2福島災民:台灣別發生悲劇

2011/05/01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1.05.01 06:41 am

向日葵廢核遊行 日本災民聲援 / 藍雍森

來自福島災區的宇野朗子(右)與大賀絢子(左)呼籲,勿將萬年核廢與輻射留給子孫。 記者鄭超文/攝影 昨天有兩位住在日本福島核電廠附近的災民大賀絢子、宇野朗子現身向日葵廢核遊行,除了為台灣災後迅速伸出援手表達由衷感謝,她們盼望,「同樣的悲劇不會在台灣發生。」

今年卅九歲的大賀絢子表示,一九八六年車諾比事故輻射塵飄至日本,當時年僅十三歲的她,為了保護三歲妹妹,自此投入廢核運動長達廿五年,目前擔任廢爐行動福島核電四十年執行委員會事務局長,居住在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廠外五公里處。

「地震發生當晚離家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大賀絢子表示,核災當晚,她為了找尋手機訊號與先生離家,就再也沒機會回去。

大賀絢子指出,四月初在距離福島半徑卅公里以外的國小、國中,超過半數輻射值每日高達零點六微西弗,波及九百零八間學校。還有三百卅四間國中小,每日輻射值高達二點三微西弗。日本政府僅要學童多洗手,媒體也未充分揭露資訊。

【2011/05/01 聯合報】@ http://udn.com/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