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究生協會,回應 青年大隊聯合聲明稿 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4/30
資料來源: 

台大研究生協會於昨日(4/29)發表退出本次「五一反貧困」遊行之聲明後,青年大隊內部即著手釐清相關聯繫過程。我們認為,能以公開的方式就爭議相關的來龍去脈,盡量供大眾檢視以昭公信,是相當重要的;而在過程當中,我們也發現事前在內部溝通上,台大研協確有一些不周及誤解之處,造成青年大隊的夥伴們,於遊行前夕,還為了此事花費了許多心力進行溝通,我們謹對此表示感謝與歉意。

唯必須再次強調的是,台大研究生協會退出遊行的原因,本就並非僅針對青年大隊的內部溝通問題,而是擔心在遊行當天,在青年勞動議題的發言上,發生魚目混珠的情形,故希望藉由退出,來喚起群眾對於真正耕耘於青年勞動議題團體的關注。故仍舊維持退出遊行的決定,在此也必須特別感謝青年大隊的夥伴們,對於此一決定的支持與諒解。台大研究生協會的幹部,仍將以個人名義參與遊行,也不會要求撤回已投入青年大隊的資源,並希望同學仍然能夠踴躍參與本次遊行。我們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們需要更多雪亮的眼睛。

第四十二屆國立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

主題: 
事件分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所以是在確定遊行會聚集焦點的前提下,利用「退出」遊行來消費甚至「收割」大家讓遊行得到關注的努力嗎?

換種方式說,由於能夠得到的關注在特定時間空間內是有限的,在此前提下,喚起群眾對於真正耕耘於青年勞動議題團體的關注,和五一遊行本身勞動人權的相關訴求,就爭取關注一事來說,具有一定的排擠關係。

在此前提下,所以台大研協是認為真正耕耘的團體的關注多一些、而針對勞動人權的關注因此少一些,沒關係囉?

如果說青平台在記者會上發言、在遊行隊伍中出現乃至發言是種「魚目混珠」,那在遊行前夕,藉由退出分散五一遊行的焦點、關注的集中度,算不算也是種「魚目混珠」?五一的訴求和「投入/收穫是否成正比」這類議題有直接關係嗎?沒有的話,至少以這篇文章論,研協的聲明和五一的訴求放在一起談,為何不是魚目混珠之舉?

唉,我說呢,該是抽些時間,舉辦屬於年輕人的研討會或座談會,大家好好談一談這類所謂「收割」的議題的時候了。

一、他們退出來是對的,而且可以當場表態自己是乾淨以及突顯出反貧困內部的骯髒。這樣子才能夠潔身自愛,不受玷污。反貧困聯盟裡面本來就一堆民進黨的人,明明就是一堆民進黨的人在那邊。
二、民進黨執政八年是個欺騙性政黨,怎麼可以在被騙。所以一定要小心。在路上我有看到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以及親民進黨人士,看到這我就覺得又要來騙了。

沒穿選舉背心,沒拿旗子,劉建國不能以個人身份參加反貧困遊行
看到一股剝奪政治人物的社運公民權的謬論

一、我就是相信支持民進黨而且還和別人吵架,最後被騙。
二、他們是政客,不是政治人物。當年民進黨執政時,那些人五一時有用個人身份出來嗎?有直接公開批評民進黨嗎?少來給我什麼社運公民權之類的!他們是有權力、發言權的人,和我這賤民不一樣。平常我講話,誰會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