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選資方打手 馬吳勝出

2011/04/29

【記者張舒涵台北報導】「沒什麼了不起,沒什麼了不起……」28日勞委會舉行100年度全國模範勞工頒獎典禮,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表揚模範勞工;頒獎典禮場外,傳出改編版的頒獎曲,勞工團體頒發「諾貝爾無能獎」表彰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協助資本家剝削勞工的「重大貢獻」。

為財團賣命 政府真行

各區工會組成的「團結工聯」高喊「縮短工時、提高工資、穩定就業」等訴求,現場公佈5月1日將舉行的五一勞工「反剝削」大遊行行動規畫。

團結工聯代表幽默指出,馬英九和吳敦義為資方努力打拚,讓台灣勞工條件日益沉淪,是資方眼裡最模範的勞工,最有資格接受表揚,要代表全國勞工頒發「諾貝爾無能獎」。

為了嘲諷馬政府的失能,勞工演出行動劇,面戴馬英九面具的勞工發表得獎感言:「奢侈稅其實無法解決貧窮化問題,不過只有勞工看得出政策漏洞,再給我4年,我一定會為資方好好做事,謀取更多福利。」

吳敦義曾公開表示發明無薪假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面戴吳敦義面具的勞工則表示:「當了1年多行政院長,相當支持資方對勞工採取的無薪假制度,我還能命令白海豚左右轉,相當開心能得到諾貝爾無能獎殊榮!」

左手打房 右手賣國土

行動召集人、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毛振飛指出,馬政府上任後,處處為資本家開路,推動各項自由化、勞動彈性化政策,與吳敦義合作無間祭出大學畢業生至企業實習的22K方案,讓資方名正言順低薪雇用勞工。

並在去年將營利事業所得稅從25%降到17%,嚴重增加國家負擔,政府僅以道德勸說要雇主替勞工加薪;打出奢侈稅口號,卻左手打房價、右手將國有土地轉賣給財團,究竟勞工何時才能得到公平正義,實在堪慮。

誰知派遣工心酸

「我們不齒現存的無薪假、責任制和勞動派遣的不公義制度。」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憤怒表示,派遣勞工比外籍勞工更沒保障,外籍勞工尚有簽訂工作契約,至少保障3年工作權,而派遣勞工卻可能受資方壓迫,既使勞動三法通過,仍無法保障勞工,如今政府還繼續推動「勞動派遣在地合法化」。勞工們抨擊:「藍色無能、綠色嘴砲!」不滿勞動條件每況愈下。

團結工聯要求,不僅公務員要加薪,民間各行各業也該加薪並縮短工時,他們集結更多勞工在5月1日勞動節的大遊行提出穩定就業、縮短工時、提高工資、打炒抗漲、組工會、廢集會遊行法等6項訴求,抗議目前政府替企業營造「高工時、低工資」的環境。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抗議目前政府替企業營造「高工時、低工資」的環境。<<<<<政府也不敢得罪私人企業,不然私人企業鬧出走台灣到大陸發展。

<<<才罰30萬元而已,私人企業又不會痛,至少要罰300萬元,私人企業才會痛
拒65歲求職男 台綜院挨罰30萬
更新日期:2011/04/30 08:26 記者王文玲/台北報導
台灣綜合研究院招聘研究員,郭姓男子因年逾六十五歲被拒門外;新北市政府認定台綜院構成「年齡歧視」,開罰卅萬元。台綜院不服打官司,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開罰有理,判決台綜院敗訴。

台綜院否認年齡歧視,但當初卻以電子郵件回覆郭姓男子,內容寫著「由於本院研究人員有服務年齡的限制,亦即最高六十五歲,故無法接受您的求職申請」,成為敗訴關鍵。

法院認為,台綜院剝奪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進入勞動市場的機會,損害郭的工作權,違反就業服務法「雇主對求職人,不得以年齡等原因歧視」的規定。

前年七月,台綜院接受陸委會委託,專案研究兩岸三通後陸配政策的規劃評估,招聘研究員一名。郭姓男子上網應徵,不滿因為逾齡無法參加面試,向新北市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申訴,委員會決議歧視成立。

台綜院不服被罰,提起行政訴訟,辯稱郭姓男子的學經歷和專業領域研究經驗,都不符招聘條件,否認純粹以年齡為條件拒絕郭姓男子,但法院不採信。

判決指出,勞動基準法雖然規定勞工滿六十五歲,雇主才能要求強制退休,但六十五歲不應成為就業年齡的上限;雇主不能在招募、雇用、升遷、勞動條方面,依勞工的年齡不同而有差別待遇。

法官強調,強制退休的目的,在保障勞工的生存權,避免勞工過度工作影響生命、健康;但權衡生存權和工作權時,仍以保障工作權為先,必須有相當充足理由,才能剝奪工作權。

而且近來醫療科技發達,高齡化社會、少子化趨勢明顯,已很少有國家採取法定屆齡強制退休制度,至多規定企業資遣勞工時,應按年資補償。

判決指出,雇主想透過強制屆齡退休的規定,促進人事新陳代謝,增強企業競爭力,但這也扼殺有意願、有能力的中高齡勞工,想繼續工作的留任機會。也就是說,強制退休,應視勞工能否勝任工作內容,而非限定特定年齡門檻。

本案為簡易訴訟,台綜院必須提出有力的法律見解,才能獲得最高行政法院的同意上訴,否則就敗訴定讞。

【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台綜院副院長李安妮昨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法院判決,無法回應此事。她說,「現在社會太亂了,太多空穴來風的事,我無法在事情沒弄清楚前回應此事。」

勞動政策有錯勞為會不認錯~<<<<根本是偏心
1.種族歧視~~~先生冒昧請問:你是台東人~你是不是原住民~{我是台東人沒錯~但我不是原住民}~非原住民~政府沒補助不錄用~圖利財團企業方案<<<<<<我身受其害,同意你的看法<<<非常討厭原住民
2.就業啟航計畫~~~先生不好意思請問:失業多久了~有沒有去符合失業資格~{我是失業沒錯~但去就服站很丟臉且去到那他們都亂亂辦理}沒此身分也不錄用~圖利財團企業方案<<我身受其害因不符合資格,雇主不錄用
3.年齡限制~~~電話中~~~先生請問你幾歲{35歲}我門要的是剛退伍的~{因為好騙可以包山包海順便包喝咖啡純聊天}<<<年齡歧視
還不只這些一堆錯誤且大多是屬於圖利企業的方案~勞委會還在那高談政策有多麼的照顧勞工~

版主刪除此信件就是政治人物的走狗

會帶頭歧視中高齡的公務人員,以前一定是私人企業的員工,曾經被私人企業壓詐過等到變成公務人員身份一轉變,就聯合私人企業一起欺負基層勞工(媳婦熬成婆的心態)。

雇主貪小便宜的事實
這是雇主貪小便宜的事實,造成全民薪資結構降低的起因。

沒有了外勞台勞的工作機會就會增多相對的薪資也會提高台勞薪資提高 就有多出來的錢去消費其實這就像食物錬一樣百姓買東西~~>賣東西的老闆賺錢~~>老闆賺錢就提高薪資給員工員工有錢就會去消費而現在變成老闆請外勞為了要賺更多的錢~>而外勞賺了錢存起來回故鄉本地台勞因工作沒保障 薪資又因外勞而相對的調低 變成低廉的勞力所賺到的錢也不敢隨便亂花 能存就存 造成消費能力降低而老闆感覺台灣市場變弱了 百姓沒有太大的消費能力 於是找尋海外市場難怪古人的職業排名 士農工商

商人會是最後一名 最低賤最讓人看不起 <<<雇主所造成的結果。

沒有了外勞台勞的工作機會就會增多相對的薪資也會提高台勞薪資提高 就有多出來的錢去消費其實這就像食物錬一樣百姓買東西~~>賣東西的老闆賺錢~~>老闆賺錢就提高薪資給員工員工有錢就會去消費而現在變成老闆請外勞為了要賺更多的錢~>而外勞賺了錢存起來回故鄉本地台勞因工作沒保障 薪資又因外勞而相對的調低 變成低廉的勞力所賺到的錢也不敢隨便亂花 能存就存 造成消費能力降低而老闆感覺台灣市場變弱了 百姓沒有太大的消費能力 於是找尋海外市場難怪古人的職業排名 士農工商 商人會是最後一名 最低賤最讓人看不起

勞工是最本土利益的永遠的在野黨!

樓樓上好幽默喔,
1992年之前,外勞是不能合法來台工作的喔,
是大老闆們威脅說:再不給我們廉價勞力,我們就要遷廠去海外啦!
政府為了抱資本家大腿才開放外勞引進,
現在你把責任歸在外勞身上,真是倒因為果。

王如玄說外勞是補充性勞力,他馬的政權作假的失業率都還有百分之4‧5,卻仍然讓外勞進入台灣工廠。他馬的要台灣勞工有尊嚴勞動,真是屁話!

版主刪除此信件就是政治人物的走狗

==========================

我沒在跟你開玩笑,台灣有很多的論壇,包括本網,這些論壇當中,十個有九點九個都有「五毛黨、抓耙啊」臥底在裏,

甚至 網站站長本人就是五毛黨,或站長本是就是 市政府的承包商(與媒體對抗之路梨),我幫你回復一下記憶吧…

==================================
數位網路報: 瑋哥部落格幕後黑手,直指羅文嘉
2005年11月23日 ... 針對瑋哥部落格的問題,林奕華指出,羅文嘉競選總部一開始說「不清楚」、「不認識」、「有興趣認識」,後來則改口說是「一個支持羅文嘉的 ...
==================================
羅文嘉的最後結局---眾叛親離- kurich 的網誌- udn部落格
2005年11月23日 ... 台北縣長選戰出現「神秘深喉嚨」指瑋哥部落格版主曾彥衛是羅文嘉選戰青年工作團的一員,而且還支薪,他所屬的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並承包台北縣政府兩 ...
==================================
戰國時代討論區(www.artofwar-tw.org) • 檢視主題- 周陣營找到深喉嚨指 ...
13 篇文章 - 4 位作者
引發爭議的「瑋哥部落格」,昨晚周錫瑋指控其中影片連結來自羅文嘉官網,今天板主 .... 他所屬的台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並承包台北縣政府兩項業務,與民進黨關係密切。 ...
==================================
目擊者雜誌報導,與媒體對抗之路梨,曾經是台北市政府的包商…自行查閱目擊者雜誌。該文中,有路梨的後腦杓照片…
==================================
[站史] 法務站長Saxon刪除帳號事件全記錄 - 批踢踢實業坊- 看板
作者: valenci (birdy) 站內: PttHistory 標題: [站史] 法務站長Saxon刪除帳號 .... 的1個多小時,有看電視,但沒有睡覺;現在既然有民進黨議員以打模糊戰方式抹黑他,總部 ... 趙天麟強調,現在也有人揭發在ptt網站上指控陳紹元的網友,曾擔任楊秋興縣府的工讀 .... 原來ozaki010 叫做竇培哲http://ppt.cc/ceaU 也是縣府2010跨年晚會工讀生 ...
==================================

所以,當網友在台灣網路 ,上各種論壇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思考該網站的收益,成本到底是誰支付的?

網站站長的銀行戶頭,裏面的錢是那裏來的?

網站站長 銀行戶頭裏面的錢,是誰匯進去的,那就代表該站長的真實立場!

所以說,一個收了錢的網站站長,根本不必去猜站長的政治色彩是藍的,還是綠的紅的,根本不用去猜…

因為 一個收了錢的網站站長,他站長真實的政治顏色,始終與「鈔票上面的顏色」是一致的!

所以 根本不必去猜站長的政治色彩是藍的,還是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