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期末考卷給吳敦義院長,希望五一前給答覆
五一大家齊上街頭反貧困、反過勞、要稅改、要公平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4/27
資料來源: 

今年的五一國際勞動節,由勞工、社福、婦女、青年、稅改及社會住宅推動團體共同發起的「反貧困五一大遊行」將盛大登場,12:30假松山菸廠集合,遊行路線為忠孝東路、建國南路轉仁愛路,經帝寶至凱達格蘭大道後解散。這次的反貧困五一大遊行,我們將對政府提出具體十四項訴求,並希望政府在五一以前提出回應,而反貧困五一大遊行各發起團體亦將拉長戰線至明年的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倘若執政黨繼續忽視這些積累已久的民怨,勢必將遭至選民最嚴厲的教訓。

為了突顯台灣貧窮的普遍化問題,發起團體於3月28日就已來到行政院,向吳敦義院長遞出「窮人早餐會」的邀請函,但結果因行政院堅持於29日,且未經同意擅自邀請非本次遊行發起團體,最終導致早餐會破局。發起團體表示,雖然行政院長不習慣被窮人請客,但該回答的問題仍然不能回避,因此我們再次的到行政院大門口,遞交「吳院長的期末考卷」,希望吳院長能夠拿出誠意,具體回應這些來自基層的提問。吳院長的期末考題。

活動時間:4月28日上午十點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將於監察院門口步行至行政院門口)

明天也是國際工殤日,為哀悼不幸職災死亡及過勞死的勞工,我們也將會在記者會中「鳴哨」致哀及抗議政府漠視勞工權益。敬請記者女士先生到場採訪。

新聞:孫友聯 0937-059057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1/04/2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