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工會場外抗議 高分貝叭扁

2003/06/27

【記者沈明川、陳珮琦/台北報導】

衝著非核家園會議,台灣電力工會上午發動3500人至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會場外抗議。尤其是9時許陳水扁總統致詞後離開會場時,他們更發出怒吼、鳴喇叭表達「強烈抗議」。

「拚經濟靠核電、靠核電拚經濟」、「核電廠廢了、高電價來了」來自全省各分會員工,上午集聚在「全國非核家園大會」外,以齊鳴汽笛表達強烈反對停建核四及核一、核二電廠提前除役,熾熱的烈日下,參與抗議遊行的台電員工不分男女,情緒高漲,但過程平和。

警方調派約 300 名人力部署在國際會議中心四周,出入門口還架設蛇籠,以防遊行民眾滋事,由於參與遊行人數眾多,信義路、松智路部分車道需管制,車輛因此大排長龍,交通一度動彈不得。

工會表示,「非核家園」代表著高電價的來臨。「非核」打擊國家經濟,動搖國家能源供應安全;「非核」也會嚇跑投資意願,帶給國內失業問題的增加。工會理事長施朝賢強調,核能電廠除役,我國每年就損失 500 億元,停建核四廠更將立即損失 1500 億元,它更將造就龐大的失業人口。

9時15分左右,遊行隊伍抵達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會場外時,剛好陳水扁總統結束致詞準備離開會場,遊行的台電員工立即情緒沸騰,高分貝的吶喊口號、鳴喇叭聲連連,讓現場戒護的警方也緊張起來。

經濟部次長陳瑞榮代表出面,登上宣傳車接受請願書,他透過擴音器向現場的台電員工表示肯定,並允諾不管將來政府決定採取如何發電能源,台電員工的權益都將充分獲得保障;10 時許,台電工會員工的請願遊行隊伍又朝國父紀念館的終點站前往,整個遊行請願活動平和地提前結束。

【2003/06/27 聯合晚報】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