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過勞,要加薪
要求勞委會表態基本工資調至22,115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4/19
資料來源: 

台灣勞工的勞動條件越來越差,2007年基本工資調整到17,280後,經過3年都未再有任何調整,直至去年才終於進行調整,但也只是「微調」了3.47%成為17880元,與勞工團體提出的22,115元的訴求,有一段很大的差距。根據主計處公布統計,有138.2萬人月收入不到2萬元,更有430.3萬人月收入不到3萬元,可見台灣低薪化的嚴重,而聘用部分工時、臨時工或人力派遣的「非典型就業者」更是以72.3萬人續創新高。

因此,「反貧困五一大遊行」的發起團體,將於明日(4/20 周三)上午前往勞委會前,演出「現代岳飛」行動劇,凸顯台灣勞工被責任制濫用導致過勞以及低薪工作貧窮問題的嚴重性,並要求勞委會針對提高基本工資、降低工時以及消弭責任制,提出具體改革承諾。

採訪時間:2011年4月20日 上午10:00 地點:勞委會(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新聞聯絡人: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0937-059057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1/04/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這麼多個勞工運動團體怎麼不像勞動黨的高偉凱出來參政選民意代表呢?

既然兩大黨都不可靠,勞工就學英國工黨自己來,反正台灣如果有第三勢力,也一定是工黨而已。

勞工是永遠的本土在野黨,就算是奪得執政權,也可以任命本土派的學者任政務官來管理政府呀!

勞工們起來奪權執政,起來!

勞工是最本土的永遠的在野黨。

民進黨是勞工的次要敵人,而中國國民黨是資本奴主的圍事流氓共犯集團,所以勞工應該暫時結合民進黨,以聯合陣線方式,先拉下他馬的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消滅中國國民黨的立法勢力。

如果總統綁立委一起選,則一次把它馬的中國國民黨政權拉下台來。再好好的監督民進黨提高最低基本薪資,不然、、、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