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澤成出席立院會談 關鍵問題不具體回應

2007/06/14

  由於5月30日公共工程委員會片面宣布樂生39棟保留方案定案,樂生院拆遷在即,今天中午立委賴幸媛緊急邀請了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在立法院與樂生院民進行私下會談,研究是否有轉寰餘地。雖然吳澤成在立院不若在工程會開會時般強勢,但對於院民迫遷、地下水、斷層仍然不予明確回應,僅表示已經要求捷運局檢視各種問題,明天(6月15日)在工程會的追蹤列管會議中就會報告。

  但當院民要求不要只聽信球員兼裁判的捷運局時,吳澤成卻脫口而出:「我當然相信政府單位的數據。」賴幸媛氣得表示,吳澤成的立場有問題,政府騙人的例子太多了,怎麼可以預設相信捷運局的資料。

  而吳澤成也首次承認:「工程會中對於新莊線要不要延伸到樹林或龜山,一直沒有碰觸,因為這是整個計畫根本的問題,將造成整個計畫的翻轉。工程會只針對文建會的90%方案進行可行性研究。」

  賴幸媛在會中則不斷提醒吳澤成,由於5月30日的方案出來,北縣政府已經蠢蠢欲動要開推土機拆樂生,但現在院區地質問題這麼多,甚至機廠還能不能建下去都不知道,工程會不能這樣坐視下去。吳澤成則回應,會要求捷運局弄清楚地下水及斷層問題後,才會執行拆遷,所以會去瞭解一下北縣政府的態度。

  在場的院民要求吳澤成白紙黑字,將捷運局未確定前不得拆遷的立場發函給北縣政府,不過吳澤成卻表示:「還不到發文的程度,但會和北縣府以電話溝通瞭解。」

  目前地下水及斷層的問題,已經牽涉到新莊機廠用地施工後,整個樂生院能否保存。大地技師王偉民表示,捷運局地下水實驗造假,已經準備去法院提告,另外,這個問題僅需要兩三個月時間重作實驗就能確定,工程會應該要面對問題,不可強渡關山定案,讓樂生院及捷運工程處於土石流的威脅中。

  另外,明天工程會的追蹤列管會議,樂生院民及樂青在上次已經退席,兩個多星期的發展工程會又無任何善意下,已經決定不出席。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