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期開議 都更、公營住宅皮繃緊

2011/04/08

* 2011-04-08 * 中國時報 * 【周志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將於下周一開議,由於增額十席,年底又有立委選舉,新人、老將都想出頭,預備在議場大展身手。包含公營住宅、花博、都更公司、北北基聯測與監視器等市政議題,都將成為議員重點監督對象。

 陳孋輝說,新會期除公營住宅政策勢必引發廣泛討論外,上一屆才剛被否決的都更公司,這一屆捲土重來後,也勢必要面對議員們的強力反彈。此外,台北市政府在小琉球的市有地計畫蓋度假村,導致綠蠵龜棲息地破壞,將力阻通過。

 張茂楠則認為,新會期巧遇花博落幕,總體檢在所難免。包含館內設施未來產權歸屬、場館後續處理都是監督重點。此外,新建制監視系統使用效率不彰,對壓低刑案發生率也無明顯助益,都應檢討。

 王鴻薇表示,第一屆北北基聯測上路後,北市高中職入學管道更加複雜,就連教育局官員都搞不清楚,讓學生全成白老鼠,是質詢重點。此外,市府對都更案推動持續力道與打房策略,也會是關注焦點。

 「資深」新科議員秦慧珠則直指,市府「路平未獲好評,公營住宅又看不出究竟能蓋出幾棟」,市長郝龍斌已非新手,這一任應告訴市民能為台北市留下什麼?從整體提升市政滿意度,才能給歷史一個交代。

 不過不論如何,議員們有志一同認為新會期「亂象難免」,「做秀會比市政監督優先!」秦儷舫說,本屆議會增額十席,多了許多新人,為求表現以「一戰成名」,再加上各議員問政形式有待磨合,「議會應會亂一段時間」。

臉書討論

回應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不要忘記找跨黨派議員作大巨蛋專案報告
針對都發局長&環保局長選前選後開開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