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在審奢侈稅?藍委要李述德宣示預售屋炒房跑不掉!

2011/04/07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咦?奢侈稅不是已經在昨天快馬加鞭的完成初審了嗎?不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7)日還是都在討論奢侈稅,對於各界十分關心的預售屋不在奢侈稅課徵的範圍之內,財政部長李述德上午表示,由於現行所得稅法已經可以規範,目前也已經課了3億元的稅,多位國民黨立委紛紛要求財政部應該對外做嚴正宣示,昭告預售屋炒房是跑不掉的!

「1間預售屋,假設要1000萬,但因為是預售,我可能只花了100萬,但又以1200萬賣給你李述德,轉手之間就轉了200萬,是2倍的投資報酬!」這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在財委會舉的例子。由於預售屋買賣被各界視為最容易炒房的標的,但昨日初審通過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即奢侈稅)草案中,並未將預售屋納入規範,一直引來外界質疑。

今日的財委會排定審查稅捐稽徵法第19條、第35條及第51條條文修正草案,不過,朝野立委質詢的焦點仍集中在奢侈稅,昨日全程參與審查的賴士葆也指出,從他最近所做的選民服務中發現,「國稅局是很厲害的」,他呼籲從預售屋賺到錢的人最好趕快去繳稅,免得被查到還要被罰錢。

李述德則在答詢時表示,由於預售屋買賣的是權利,依現行的所得稅法即可以所得來課稅,跟奢侈稅屬銷售稅的概念不同,只要函請建商提供資料,如果發現當初買的是張三,但後來登記過戶的是李四,再查資金流程、相關的交易行為就可以查出來了,到目前為止,已經查到100件預售屋逃漏稅的案件,徵起金額已有3億元。

如果從國稅局查到100件預售屋逃漏稅案件,徵起金額3億元來看,平均1件就被課了300萬元的稅,包括孫大千、費鴻泰等多位國民黨立委也建議李述德應該開個記者會,嚴正宣示打擊預售屋炒房的決心,除了拿出已經查到稅的證據,提醒投機客過去炒房都跑不掉了,更何況是未來,而對於媒體不正確的批評,也應該要行文作必要的回應。

原文網址: 今天還在審奢侈稅?藍委要李述德宣示預售屋炒房跑不掉!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7/91-2702776.htm#ixzz1IpAhkAfH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