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課徵奢侈稅應有完整配套

2011/04/06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即時報導】

2011.04.06 05:07 pm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到嘉義縣參加活動,針對政府要開徵奢侈稅表示,他不反對課徵,但應有整體配套措施,不能只治標不治本,應全面性從國土規劃與住宅政策等方面著手,才是根本解決的辦法。

蘇貞昌表示,高房價不是一天形成,政府供給面應能滿足人民需求,城市或鄉村都應同樣提供各種需求住屋的建設,而不是一竹竿打到底。

他說,房屋市場不是只有炒作的人,還有許多需要房屋居住的民眾,政府應建立租屋市場制度,房屋市場資訊也該透明化;還要開發新市鎮,讓城鄉差距不會有這麼大的落差,政府也應提前規劃各種交通建設,讓民眾購屋居住後,能非常方便使用,如此一來,民眾要買房子不一定要選在高地價、高房價的市中心。

蘇貞昌指出,政府也應關心弱勢、學生族群的住屋需求,這些人不一定需要房屋所有權,只是需有遮風避雨地方,政府應大量且計畫性興建青年住宅、社會住宅,才不會再發生學生住在不適當房屋而遭燒死情況。

【2011/04/06 聯合報】@ http://udn.com/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