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金限制女性參政,馬政府簽人權公約隴係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3/30
資料來源: 

時間:2011年3月31日(四) 下午兩點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對面小公園 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一巷一號(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

3月8日婦女國是會議討論女性參政課題,選舉保證金是重要的限制門檻,與會者力主降低或以公民連署代替。而兩年前馬英九總統曾在簽署聯合國兩項國際人權公約時,承諾要「打造世界級人權環境」,但政府仍持續傷害公民參政權益,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的「不得不當限制人民參政權」,也無視女性參政資源與男性的差距,眼見兩公約執行法兩年期限將屆,仍未有修法打算。

去年底五都市議員選舉,綠黨女性候選人宋佳倫,因得票數未達選舉罷免法第32條退還保證金門檻,提出訴願被駁回之後,將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並要求法院直接向大法規會議提出釋憲審查。

將演出行動劇,並揭露國際保證金比較表,有極為驚人的數據!

歡迎採訪!

出席人員: 宋佳倫/提出訴訟之當事人 顏厥安/守護民主平台召集人,台大法律學院教授 賴中強/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 文魯彬/環境法律人協會 及人權律師團成員 羅凱正律師/恒達法律事務所律師 張志朋律師/恒達法律事務所律師 林佳瑩律師/恒達法律事務所律師

新聞連絡人:宋佳倫0939-186685 潘翰聲0935-295815

-- 綠黨,環保、和平、社會正義為共同訴求,唯一跨國串連的政治力量。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wanGreenParty 簡介、政見、入黨、捐款、電子報訂閱請見官網:http://www.greenparty.org.tw/ 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 電話:886-2-2392-0508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31

臉書討論

回應

這種標題也太粗糙了吧,跟記者一樣的標題殺人法嗎?
法律又不是 "女性參選人才不退保證金" ,是所有參選人同樣要件具備就不退。

你們應該戰的是女性職場現狀的 [同工不同酬] 吧。

沒錯!保證金是欺負窮人參政權,沒有只欺負女性,綠黨要理性一點,整個社會的人權不平等的階級倫理霸菱孔家儒教文化才是該死的!打倒孔家奴役文化,打倒中國倫理霸菱野蠻文化才是救台灣的大事!

眼前最重要的是把中國國民黨拉下馬。

反他馬的中國國民黨同志加油!

天龍白癡法綠教授糟蹋 環境法律人 招牌
俺的黑夜比這些換殼上市道德白癡 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