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水漾-性教育與親密關係影片首映暨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3/24

『請問妳/你對性教育的印象是什麼 ?』 『常常是:沒教跳過、模糊隱諱、與自己的生命經驗疏離、只教女生負責、單向教條式、甚至是恐嚇的!』 『有沒有可能開發一部友善、不說教的影片,以青少年生命經驗為主軸,可以積極正向看待自己,並涉及性的各個面向,包括:探索身體、性的感受、自尊、自信價值建立與認同、親密關係裡的權力互動、性傾向等議題』

以上的對話,是我們發想製作『青春水漾(Shall We Swim?)』的初衷。

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製作發行,傅天余執導的《青春水漾》,將於三月二十五日(星期五)下午2:00-4:00台北新光影城辦理首映會! 並邀請北區國、高中職及大專四百多位師生共同觀賞,並將進行映後有奬徴答 。

《青春水漾》是一部從在地經驗脈絡出發,呈現青少女主體意識的性教育影片,從籌備討論到拍攝完成,歷時一年。《青春水漾》是從主角青少女雅若,透過游泳池的水流意外發現了身體的快感開始的故事,以活潑的劇情片呈現,製作這個影片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提供學校教師好用、可用的性教育影像媒材,《讓她/他們以友善、多元、不說教的角度和青少年學生一起探索身體慾望、生命經驗、自我價值與認同,以及情感互動協商等議題。

【劇情簡介】青春少女雅若常一個人趴在游泳池角落,臉上帶著一抹微笑,好友小蜜笑她發春她卻不承認。水漾男孩小康教雅若游泳,兩小無猜的愛情也從水中快速漫延開來。對親密接觸滿懷憧憬的兩人,臉紅心跳卻又笨手笨腳。雅若請小蜜幫忙找出身體的秘密開關,小蜜打開了,而雅若和小康開竅了嗎?

雅若的媽媽是一名針灸師,她照顧別人的身體卻冷落自己的身體。游泳教練鼓勵她去游泳,她卻有好多顧慮。究竟她要如何重燃熱情,找回身體的愉悅?

新聞聯絡:秘書長 賴友梅 (23638841/0935637467) 活動時間:100年3月25日(星期五) 下午2:00~4:00  活動地點:台北新光影城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36號4樓 獅子林大樓內) 活動議程: 1:40-2:00 報到入場 2:00-2:20 開幕致詞說明本片拍攝源起/介紹與會來賓 2:20-3:00 播映「青春水漾」*片長33分鐘 3:00- 4:00從本片談性教育與親密關係-映後座談及現場提問互動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