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盟陳椒華理事長​遭暴力事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3/22

去年6月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遭3名黑衣人持棍棒攻擊,今年3月21日前台灣環保聯盟理事長、台南環盟常務理事陳椒華遭2名黑衣人持棍棒攻擊,在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裡面,台南環盟連續遭受暴力攻擊。警方都未能迅速破案保護國民的基本人身安全,連續的攻擊事件使台灣所有的環保團體正面臨空前的暴力挑戰。

台南環盟與其他的環保團體一樣,以凝聚良善的在地公民力量,持續關注本土環境議題;從早期回收廢廚餘到要求整頓境競選旗幟,從七股的反七輕保護黑面琵鷺到反永揚掩埋場搶救烏山頭水庫運動, 追查西濱快速道路鋪填有毒爐渣到台南灣裡污水廠的抗爭,要求移除七股氣象雷達到全國電磁波輻射公害的抗爭倡議 。每一個議題雖然都各有特色,但最大的共同點,都是與弱勢的一般市民站在一起,對抗龐大的財團與不公不義的惡勢力。

在這些運動中,公部門理應扮演維護大眾利益,並積極行使公權力的角色。但是令我們很失望,政府部門的龜縮,使得受害的弱勢民眾必須自力救濟,自己找資料研讀環評書,自己花錢鑽井看地質。到環評會上與官員廠商抗衡,上街抗爭上法庭訴訟。這一切的過程,只是為了保衛家鄉的一點好山好水,政府不知道哪裡?

政府的退卻與不作為,使得環保團體與自救會必須直接面對財團惡勢力軟硬兼施的威脅。如果我們的社會沒辦法保護弱勢團體,最基本的免於恐懼。我們將一步步被財團惡勢力的暴力分為所吞噬。

希望所有的團體,能正視這樣的暴力事件,要求警政署與台南市警察局盡速破案,團結在一起發出抵抗暴力,免於恐懼的要求!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