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派遣才是世界潮流!台韓工運及藝文人士攜手禁止勞動派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3/17

活動時間:100年3月18日下午01:30 活動地點:牯嶺街小劇場一樓公車站牌前 新聞聯絡人: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0981-238732、策展人陳虹穎0911-713482

行動團體:身體氣象館、夾子大樂團小應、水田部落、小地方、自主工聯、北市產總

由自主工聯協辦、身體氣象館與多個台韓學界單位共同主辦的「在左邊的亞洲影展」自三月至五月的跨點巡迴加映行動中,台北站於2011年3月18日自牯嶺街小劇場開跑,18日下午02:00放映「外宿」紀錄片,該片紀錄韓國衣戀 (E. Land)大賣場 (前身為家樂福)的非正規職勞工爭取工作權、同工同酬、反對派遣制度的510天罷工佔領行動。該片導演Kim Mi-Rae及首爾西部非正規就業中心、E-LAND工會支持對策委員會組織工作者紅烏龜特別受邀來台座談。

放映會之前,於下午01:30召開記者會,台灣多位藝文界人士包括:夾子大樂團小應、行為藝術團體水田部落也一同共襄盛舉!台韓工運及藝文人士攜手強烈要求「禁止勞動派遣」!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重創南韓經濟體,南韓政府在外資脅迫下推動實施勞動派遣制度,這加速韓國勞工從正職淪為非正規職。自主工聯會長陳德亮表示,看了「外宿」發現,派遣制度震爆各國社會四分五裂,日本和南韓深受多年派遣制度所苦之後,社會上已開始轉向全面修法限縮與禁止勞動派遣,包括:南韓國會通過兩年內將非正規職勞工升為正職;日本社會要求禁止製造業使用派遣、違法派遣立即「直接雇傭」。

只有馬政府延續民進黨惡政,瘋狂擁抱派遣合法化,違背世界潮流,將台灣社會推入萬劫不復的火坑!自主工聯各家會員工會也出席參加,其中高科技業及外資企業等工會,表達周遭派遣工、計時工氾濫成災:工作薪資不穩與職災過勞死頻傳,已成為台灣可怕的另類經濟奇蹟。

北市產總總幹事周佳君訴求「不當派遣女王寧為正職小工」,更痛批政府就是最大的使用派遣的僱主,強烈抗議政府公務機關力行外包、派遣的惡質政策,製造不穩定就業更罔顧市民權益。相當令人注目的是,放映會前的記者會上,多位藝文界人士現身聲援禁止勞動派遣!夾子大樂團的小應以一首「嗑嗑瓜子」表達職場弱勢受僱者對現實的無奈心聲。行動藝術團體水田部落的藝術總監瓦旦‧塢瑪以「聽我的!」行為藝術象徵派遣勞工氾濫對我們社會結構所帶來骨牌效應的危機與影響。

水田部落的陳憶玲則以「Keyword─禁止派遣」的表演收場。展現難得的台韓工運及藝文人士攜手強烈要求「禁止勞動派遣」!行動團體也將參與團結工聯籌劃主辦的2011年五一勞工大遊行,共同反抗派遣惡法,捍衛正職及非正職勞工權益!

禁止勞動派遣訴求 1. 公部門禁止使用勞動派遣,並嚴禁藉由勞務採購、承攬及外包規避雇主責任。 2. 全面禁止勞動派遣,反對放寬定期契約年限。 3. 訂定勞動派遣「落日條款」:兩年內將派遣工轉為正式職。 4. 「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刪除「人力派遣業」細類:禁止設立派遣公司,訂定兩年落日條款。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18

臉書討論

回應

任何派遣契約,就像是雇主請一個流氓來圍事一般,雇主把勞工資遣或違法解雇,均避免掉勞基法與就服法上的法定必要條件的義務,卻讓圍事的流氓取得抽取保護費的不法利益,雇主則不需要領導統馭的人事考核與修為,也不必做長遠的努力進行製程改善與提高技術經驗的累積,結果雇主便可以降低成本的增加利益,看似很好,但是雇主的利潤如果是單純來自降低人工成本而非基於設備的改良而產出增加,那與違法的將多年的老員工違法解雇,再聘任年輕力壯的新員工來加多產出量的惡質黑心方法有何不同。

政府依法行政的本質,並不是立法院立一個法,政府就要照單全收,行政單位與立法單位間,是可以有角力的,目前為止,勞動法令全是在中國國民黨掌握下的立法院所定立的,訂出這些不能保護勞工的中國國民黨立委,與替資本奴主圍事的流氓何異!這一次的立委選舉勞工們還要投票給資本奴主的圍事流氓中國國民黨的人嗎?

政府的公務員在當時中國國民黨軍事佔領台灣與戒嚴時,全是中國國民黨的人才可以當,政府機關裡的公務員對於勞基法的適用與認定解釋,多偏向有錢有勢的資本奴主,甚至還搞一些「財團法人」勞資爭議調解協會,擺在政府主管機關與勞工之間,美其名是勞資爭議調解,事實上是替資本奴主當看門狗,替資本奴主把關,免得勞資爭議進入主管機關中,形成違法事實的記錄,則政府機關依法就必須行政處罰,雖然罰金額度經常遠少於資本奴主們的不法利益,但是卻是可以教資本奴主們如何規避勞動法令的漏洞,更可以在勞方堅持調解條件而破裂調解後,教資方如何避免勞資爭議案件,進入主管機關的正式管轄之下,逃脫被主管機關處罰的紀錄與損失。方法是‧‧‧嘿嘿嘿!等一下告訴你。

這種資本奴主僱用流氓圍事的方式大約是在環保抗爭時,以補償金和回饋金及公關金的方式,作為解決抗爭的條件之一時就種下惡果了,於是公民營大企業就將原本要運送的儲運工作外包給地方上的流氓土豪,藉以攏絡黑道,打擊環保抗爭人士與污名化環保抗爭。兼有可以對於堅持不被收買的環保人士,威脅與暗中下手傷害或殺害。今天我已經有看到環保人士被傷害的報導,改時日弱勢團體的抗爭將不是警察來打,而且打的時候也不容易被看到,因為凡是人民覺醒不夠的時代,流氓土匪的背後,一定有流氓政客與土匪政府,資本奴主與其圍事流氓的中國國民黨政府正是黑暗惡勢力的金主與支持者,難怪中國國民黨從來不願和黑道斷絕往來,若是苦勞們仍有支持中國國民黨的,那還真是3好加1好,叫做4好。

政府當然不能養流氓,所以流氓就改個名字,叫做環保公司,叫做運輸公司,叫做人力顧問公司,叫做人力派遣公司,舉凡此種種,皆是不能合法的勾結,但是公務員,檢警司法官員都瞎了眼在泯滅天良的聽任其發展,假如有報應的話,今日的公務檢警司法人員的罪行,可該當什麼處刑呀!這些人還是通過考試的百分之3的不能以普通人看待的喲!難道是神呀?

所以,表面上不違法的事,如果其有可能造成違反或不利益善良風俗的影響與結果的可能時,立法時沒有周延,則政府就必須負責任的提覆議與釋憲,否則即應處分及追回該管機關的法規,研考與政務官員的退職退休金。至少苦勞不該讓這些黑幫狗黨繼續當選呀!尼以為如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