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救災 日本政府對外媒下逐客令

2011/03/16

TVBS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16 07:10 黃土泥漿混雜著樹幹和廢棄車輛,癱瘓了街道,視線所及,滿目瘡痍,被強震摧毀家園的日本居民,搭上橡皮艇準備撤離。TVB記者:「可以看到停車場的車,都被這海水衝的到處都是。」

日本東北部成了重災區,第一線的各個角落,除了災民和救難隊,就是各國媒體。CNN記者:「這裡距離仙台還有好幾百英里,但是可以看到許多像這樣屋頂損毀的房子。」

TVBS記者:「我們可以看到這個地方,飯店準備了很多的棉被和毯子,可以讓他們先暫時避難。」

央視記者:「為了在第一時間到災區趕到災區,了解災情,我們是租用了這樣一架直升機,希望能夠盡快地趕到災區。」

為了傳遞災區狀況讓外界了解,超過百名外籍媒體忙著趕往災區,但是和時間賽跑的,還有刻不容緩的救災工作,日本政府下逐客令,除了救災量,加上海嘯警報尚未解除,日本政府索性管制各國媒體,只能待在東京近郊,不得前往災區。

新聞局長江啟臣:「我們也會請國內記者,如果有到日本採訪,也不要到災區去。」

日本史上最大強震,撼動建物,也震碎日本民眾的心,傳達災區慘況,能夠喚起國際馳援,不過日本政府現在更需要的是時間和空間,重建破碎家園。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