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稱王 造就台灣新首富

2011/03/11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特稿】

2011.03.11 03:21 am

台灣第一位女首富宏達電董座王雪紅 報系資料照片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與其夫婿陳文琦榮登台灣首富,富比士雜誌估算夫婦倆資產價值約68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排行榜居第143名,超前了原排名在前的富邦金控集團蔡萬才家族、電子代工龍頭鴻海集團郭台銘等,王雪紅與陳文琦榮登台灣首富主因是宏達電去年股價大漲、市值大增。

宏達電股價從去年2月8日的277.5元上漲至2月的波段新高的四位數1140元,股價翻了3倍。

由於宏達電所位處的產業正是全球正在大力起飛的智慧型手機,宏達電目前在歐洲及美國市場都擁有相當亮眼的市占表現,今年在亞太市場還要再積極衝刺,新興市場裡的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又都是宏達電的友好夥伴,宏達電站在當下最夯的產業位置,其股價在去年明顯反映市場價值,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成為第一位女性台灣首富應運而生。

過去我們常聽到郭台銘是台灣首富,富邦金控集團的蔡家也是台灣的老富豪代表,然而,由於智慧型手機產業需求的突發猛進,這二大過去我們常聽聞的老富豪代表,今天都暫時褪下首富光環,取而代之的是股王宏達電的董事長王雪紅與其夫婿陳文琦。

姑且不論夫婦倆的投資公司所持有的宏達電股權,掛名在二人名下的宏達電股票就約達4萬7299張,以今天宏達電平盤價1125元去估算,擁有的宏達電市值就達532億元,更遑論宏達電每年配發的高現金股息了,自然為夫婦倆的資產加值再加值。

【2011/03/1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