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員疑過勞死 勞委會:業者別濫用勞基法

2011/03/01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3/01 18:35"

一名29歲的姜姓保全員,去年十一月在值勤時腦中風昏倒,最後送醫不治。今天他的母親在民進黨立委黃淑英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哭訴他兒子不但超時工作領不到加班費,現在人都躺在殯儀館了,公司還是不聞不問。對此,參與記者會的勞委會勞動條件處科長謝青雲表示,這個個案可能是雇主在濫用「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的條文,而勞委會近期也將清查保全業的職場環境。

姜媽媽語帶哽咽的表示,他兒子與保全公司簽訂的契約,明明就是每天上班8小時,但實際工作時數卻是每天12小時,而且國定假日加班也沒有加班費,現在人在工作時中風最後不致,公司卻沒有給個交待。

黃淑英則批評,勞委會將保全員納入勞基法第84條之1適用的範圍,儼然成為殺人幫凶。不過謝青雲則回應表示,雖然保全員的工時是由勞資以契約規定,但必須以不影響勞工健康、福祉為前提,因此從這個個案來看,雇主顯然可能是濫用法規。

謝青雲也說,勞委會近期將清查檢討保全業的工作環境,而未來也將清查勞基法第84條之1所適用的其他35類工作業別。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總而言之,中國國民黨就是只替資本奴主的工資成本利益考慮,哪管你勞工死活!

保全員們!請小心的對抗資本奴主的圍是流氓土匪政權。這次選舉的文宣記得要替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好好的保管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