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工程師猝死 「杯具人生」網路流行(2011/02/25 20:48)

2011/02/25

「杯具人生」的最佳寫照!(圖/擷取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工程師謝銘鴻疑似因為熬夜加班導致過勞死,但網友卻不被這新聞震驚,他們暗批「夙夜匪懈」就是最佳寫照,甚至指出「你要公司的錢,公司要你的『肝』」一直以來是工程師的名言,「杯具人生」等相關暗諷的圖也開始流行!

當副總統呂秀蓮指出,有很多人不懂國歌中的「夙夜匪懈」時,有網友回應,就是意指日夜謹慎工作,勤奮不懈,並諷刺工程師就是「最佳寫照」;「無敵鐵金『肝』」的電腦桌布圖也在網路上大流行,隨時提醒自己不要為了錢把命賣掉。

年僅30歲的謝銘鴻猝死,親友不敢相信怎麼會有如此的悲劇忽然發生。最近,有網友用圖畫出「杯具人生」,指出「人生就是一個杯具接著一個杯具」,隨著年紀漸長,3歲前用奶瓶,4到22歲用飲料杯,23到50歲用高腳杯,51到70歲用茶杯,「最後就等用點滴『杯』(此『杯』為吧的諧音,口氣無奈)……。」

▼「杯具」從出生就開始!(圖/取自網路)

原文網址: 宏達電工程師猝死 「杯具人生」網路流行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5/91-2692055.htm#ixzz1FLMKfN3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