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主辦「氣候變遷、產業政策、風險管」研討會(辯論會)報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2/24

主辦:臺灣低碳學會 台灣大學國發所科技政策與風險治理研究中心 台灣經濟學會 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 時間:2011年3月5日(六)13:10-18:00 地點:台灣大學法律學院 萬才館2101多媒體教室

緣起:

由於學界許多同仁高度關注國光石化案及相關的氣候變遷與產業政策問題,一直企盼有一場以學界立場進行客觀討論的學術研討會,去年醞釀至今,至年前規劃完成。

學界一方面關注到我國永續發展與產業政策的調和有嚴重悖離的現象,另一方面則也高度關切是否許多公衛、經濟、食品、國土資源議題在環評程序中未盡能完全釐清。許多同仁在不同場合對此,皆希望我們學界的責任在於堅守與導正國家發展的前瞻方向,因此,延遲召開的這個會希望能達到釐清科學的客觀與真理。

國光石化案與本研討會永續發展與低碳社會經濟方向之交錯,實際上沒辦法迴避,當中更是牽涉到許多環境風險控制與評估的專業考量,實應盡量避免政治力和民粹過度介入,而缺乏學術的專業探討論述,公開在社會各界。相信學界有責任將這些議題釐清。希望能共同來參與。

點此線上報名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0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