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命換千元股王?宏達電工程師 疑過勞死

2011/02/24

網友揭露:連續熬夜加班猝死租屋處

〔記者高嘉和、周敏鴻、廖千瑩/綜合報導〕國內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日前股價才破千元,卻傳出一名工程師疑因連續熬夜加班,在租屋處過勞死,這個訊息迅速在mobile01等討論區傳播開來。

對此,宏達電強調,對於內部同仁不幸事件,感到非常遺憾與惋惜,對家屬的哀傷感同身受,公司將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宏達電:未來加強防止同仁過度投入

宏達電還進一步表示,公司採自由上下班制,也同時積極安排鼓勵同仁參與各項休閒活動,相當感謝同仁盡情投入工作,但也希望同仁照顧自己,未來會更加強防止同仁過度投入,以取得個人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

年僅三十歲的宏達電謝姓工程師,二月二十一日沒正常上班,同事跑到桃園市延平路的租屋處找人,同事站在門外打謝姓工程師的手機,隔著門板聽到手機鈴響,卻始終沒人接聽,同事認為有問題,報警求助找人,才發現他已猝死在屋內,他陳屍處的電腦開機中,畫面停留在查詢「桃園縣十大死因」的畫面,讓家人懷疑死因並不尋常,將待二十四日解剖之後,才能確定死因。

警方說,當時電腦仍開機中,懷疑他猝死前可能還在使用電腦,工程師的家人懷疑他可能過勞才會猝死。

警方說,家人說工程師沒有病史,死前最後使用的電腦,畫面竟停留在文書檔案,內容還是查詢桃園縣十大死因,實在令人想不通,「若不是他自覺不適,三十歲的年輕人怎會關心十大死因?」

警方說,工程師房內放有感冒藥袋,同事也說他一月間得了感冒,但除此之外並無異樣。

謝姓工程師之死近二日在網路發燒;網友rhjang在mobile01上發文,指宏達電的工程師,因為連續加班熬夜,不幸過勞死亡,遺體就在星期一宏達電股價破千元同一天被發現,他將原因指向宏達電的機海戰術,產品增加,但是工程師沒有增加,工作量大增,才導致工程師過勞死的不幸事件發生。

據網路上訊息,這名不幸過勞死的工程師,是交通大學高材生,前兩個星期才剛過三十歲的生日。

網友嘆:這些人賺的錢都買養肝藥

消息發佈PO上網之後,許多同在科技業上班的網友不勝唏噓,有人留言說科技大廠的風氣就是這樣,每到畢業季,就用錢買畢業生新鮮的肝,不到幾年,這些年輕人賣肝為科技大廠創造出更多的產值,但長期熬夜操勞,賺來的錢都拿去買養肝藥了。

勞委會:將請北檢所調查死因

勞委會昨天表示,目前還未接獲相關訊息、且家屬也未請求協助認定,將請北檢所進一步調查謝姓工程師是否有超時工作的情形,以釐清是否為過勞死。

臉書討論

回應

這種公司...趕快把他股票倒掉啦
順便告訴國外媒體
讓他們知道這是殺人的企業!!

政府在挺會倒才有鬼!

57金錢爆 「動物園慘案!三猩丟石頭,托拉斯噴火! 友達龍變蛇,奇美虎變貓!?」歐盟指控台灣四家面板廠壟斷價格重罰近173億,面板股慘綠作收! ...
打不過韓國.....只會印股票換鈔票(騙散戶錢)...這不是長久之計......

57金錢爆(第379集)20101209-動物園慘案

影片連結:

http://www.56.com/u56/v_NTcxMDE0ODU.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