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脫鞋揮舞 要穆巴拉克快滾 【2/11 10:23】

2011/02/11

埃及示威群眾揮舞鞋子,再次要求總統穆巴拉克盡速下台。(法新社)

〔本報訊〕外電報導,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電視談話表示確定不會立即下台,位於首都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的示威民眾聆聽後群情激憤,紛紛舉起腳下鞋子揮舞,要求穆巴拉克盡速下台,也希望埃及軍方能加入抗議行列。

執政30年的穆巴拉克於當地時間昨日晚間發表電視談話,向全國民眾表示,為維持國家穩定以及政權的和平轉移,將會繼續留任總統一位直至九月的總統大選,但會將部份權力下放給副總統蘇萊曼(Omar Suleiman),這樣的決定也與外界先前預估將會宣布下台有了180度的大轉彎。

穆巴拉克昨進行電視談話,表示自己不會立即下台,示威群眾也聚集在一起聆聽這場談話。(歐新社)

對此,上百名的示威群眾在聆聽穆巴拉克決定留任的談話後,相當氣憤,開始在街頭上叫囂吶喊,還脫下鞋子對著穆巴拉克的演說螢幕揮舞著,要求穆巴拉克「快下台,快離開」,據悉,在阿拉伯社會中,揮舞鞋子是對人的最大侮辱。

相關新聞請見: 埃及示威擴大 穆巴拉克可望辭職

穆巴拉克:為了埃及穩定將留任總統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