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最後的阿塱壹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2/10
資料來源: 

農曆年前屏東縣政府給了大家一個禮物,那就是將阿塱壹古道暫定為文化遺址,把元月底將要動工的台26線工程暫時擋了下來。然而,這6個月短短的喘息時間裡,我們能做什麼?等著6個月過去再戰一場?還是被動地等著中央自動退讓的奇蹟?

走了一趟阿塱壹之後,柴山會的夥伴都有一個共識:務必要留住唯一沒有公路開膛破肚的阿塱壹;因為這裡真的太珍貴了!走一趟阿塱壹等於上了台灣濃縮版的地質課與植物課。回來後我們開始後製作,試著從我們在地質與植物學上有限的知識裡,影像搭配文字去說阿塱壹的美麗與哀愁。也提供給初次接觸的人一扇進入阿塱壹世界的窗口。 在這裡很感謝柴山會夥伴、及高師大齊士崢教授研究室提供照片;也要向大家說抱歉,作品上傳後有許多畫面比例、銜接與動效都走了樣,或者不見了,還有最後感謝的畫面也消失了!這讓製作的夥伴看得挺難過的。頭一次做這樣的嘗試,相信以後會更純熟。

對於阿塱壹保衛戰,我們需要做的還很多。且先寄給大家這個影片,請大家上youtub慢慢看,可別以專業者的眼光來評量喔!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