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部落客出手 自費體驗六輕的「美」

2011/01/12

新頭殼newtalk 2011.01.12 楊宗興/台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才剛否認出錢招待部落客參觀高雄石化廠,藉此在網路上美化國光石化,沒想到就有部落客在自己部落格貼上參觀雲林六輕的文章,文章格式仿照工業局的「瘋體驗」活動,並強調是「自費」,諷刺意味十足。

這位暱稱justin531xx的網友昨天在自己的無名網誌張貼一篇標題為「[活動] 瘋體驗‧2011.雲林‧麥寮‧六輕‧石化業‧麥寮.天空隨拍體驗」(下稱簡稱體驗文)的文章,題目並附註「國光石化一定更棒」,擺明針對工業局的部落客參訪活動而來。

體驗文裡,除了豐富的照片和圖說與接受工業局招待的部落客文章如出一轍,字裡行間還流露出和工業局部落客一致的對石化業稱讚的口吻,讓不少網友笑到翻。例如體驗文寫道:「石化業一定棒透了,未來國光石化一定更讚喔,而且還是絕對絕對不會影響環境的高級產業耶…」。

體驗文中處處露出諷刺,有一張照片是通往六輕路中央分隔島中,一整排幾近乾枯的灌木,圖說卻寫著:「越靠近麥寮工業區分隔島的樹,越是翠綠」。另一張從麥寮長庚醫院望向六輕工業區的照片下寫著:「醫院前的美景,想必每個從醫院出來的病人出來看到這幅美景病情一定都好了一半」。

體驗文強調,這是作者的自費體驗,沒有工業局部落客能拿到的5000元車馬費、高級便當和高級伴手禮,車子來回油錢加一餐鴨肉麵線,一共要花560元,真是相去甚多。

體驗文還說:「我的鼻子嚴重的不舒服(一定是天氣太冷)」、「這邊空氣的味道這麼香,怎麼可能有問題」、「不舒服絕對是我個人的問題!!與石化業毫無關係!!!」字字句句都讓網友噴飯。

作者還在文末向網友表達誠摯的歉意:「我真的沒辦法像那邊部落客把石化業拍得如此乾淨…我技術真的差勁,實在很抱歉我會再練練喔~」真的是惡搞工業局部落客參訪活動到極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