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見取消『軍教免稅』
不要『課多少補多少』的配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1/07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新聞稿

『取消軍教免稅』喊了十幾年,終於在今天由兩黨立委合力完成所得稅法修正,本聯盟肯定朝野兩黨能共同合作促成此一公平正義的修正案順利通過。

然而針對所謂『課多少補多少』的配套方案,多年前本聯盟即提出其不合理之處,蓋當年教育部預估每年教師課稅所得金額約95億元(軍教合計約150億元),但由於近兩年來我國綜所稅稅率頻頻調降,目前教師課稅總額估計僅約72億元,換句話說,如果兩年前就立法通過軍教課稅,則當時配套所需經費,如今短少二十多億元,勢必排擠到其他教育預算,由於每年課稅總額會因稅基及稅率的變動而有變動,因此不論是用哪一年的課稅總額當基礎,都會造成後續問題。

因此,本聯盟建議歸零思考,特別是在馬總統宣示民國103年將實施十二年國教的時刻,應整體考量未來十年所需的教育經費,而啟動『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的修法工作,實質提升教育經費的編列比例,使各項教育經費能充份且穩定編列,而非依賴一個財源不穩定且又顯得違反公平正義的『課多少補多少』配套措施,如果一味採用『課多少補多少』的配套,反而大大減低所得稅法修法的美意。

新聞聯絡人: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0933-767-609)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為結合各縣市家長團體,致力於關懷教育與保障學生權益的全國社團,於 民國94年5月22日 正式成立。其宗旨包括:1.保障學生學習權益,提升以學生為主體的優質教育;2.增進家長教育權及家長參與教育權之知能發展;3.推展親師合作及愛的教育;4.促進國際教育交流。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