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自由圖行-為圖博(西藏)自由而走
Walk for Tibet 12/21南部行腳過程及活動預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12/22

行腳活動進入最後一天!由「臺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SFT-Taiwan)舉辦的「自由圖行-為圖博(西藏)自由而走」活動,晉美諾布(達賴喇嘛大哥塔澤仁波切之子)所帶領的「自由圖行」隊伍,今日(12月22日)將抵達終點站高雄市。

昨日早上九點,「自由圖行」隊伍從台南縣永康火車站出發,台南縣議員王定宇還前來為行腳隊伍加油打氣。一望無際的南台灣平原,除了農田和豬舍,幾乎找不到任何可供餐飲的商店,行腳隊伍中午途經台南高鐵站時,只好進入高鐵站覓食吃午餐。

暖暖的冬陽拉長每個人的背影,行腳隊伍一路上收到不少熱心民眾提供的橘子和加油的話語,雖然有些隊員雙腳開始起水泡,也有人感冒,但傍晚,還是順利抵達岡山火車站前的小旅社,旅社老闆聽聞圖博人為自由而行腳的故事,感動之餘,特別為行腳隊伍的住宿費打折,但晉美諾布等圖博人深深明白,他們所領受的台灣人的心意,是百分之百沒有折扣的溫情。

今日(12月22日),「自由圖行」隊伍將於早上9點,從高雄縣崗山火車站出發,終點站為高雄市美麗島捷運站,屆時高雄市民將迎接這些日子以來,穿越晴日與風雨,走過台灣西部的圖博勇士們。歡迎媒體前來採訪,為圖博勇士們完成台灣西部行腳的壯舉歡呼,而欲參加行腳的民眾,也可在各個定點和「自由圖行」隊伍會合。

明日(12月23日),「臺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SFT-Taiwan),將在台北市師大小公園舉辦《自由圖行—為圖博自由而走》燭光祈福晚會,歡迎大家前來參加。

◎活動網站:walk4tibet.blogspot.com

◎新聞聯絡人:李介媚0983659310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