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無奈 修「他們的」健保

2010/12/19

衛生署15日傍晚5點,將向行政院提出二代健保修正案,修正版的費率將比現行的5.17%略低,但是朝野立委還是不滿意,署長楊志良無奈的說,這是行政和立法兩院「他們的」版本,藍綠立委對楊志良的說法都不以為然,民進黨甚至說,行政院真的該考慮換人了。明明和環保署長沈世宏一起出席健康風險評估公聽會,但是記者的麥克風只對衛生署長楊志良有興趣,苦笑要記者別把他當苦主,但是二代健保修正案一天不定案,楊志良注定每一天都是苦主,反問記者年終獎金該不該納入,聽得出來楊志良的不滿和無奈。

因為行政和立法兩院已經有共識,新的費基只會納入執業所得和股利等,不會納入證交稅,年終獎金和加班費不只健保修正版本。

到底是誰的版本有爭議,健保修正版本費率可能只比現行的5.17% 略低,朝野也不能接受,一修再修的健保修正案,再度引爆楊志良和行政、立法的不同調。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