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修法 王金平:最晚下週五處理

2010/12/19

2010-12-1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李人岳】 國民黨立院黨團和行政院敲定藍營的二代健保最終版本,並且希望下個星期二就能開始處理二代健保的修法程序,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朝野預計下週二才會展開協商,如果朝野缺乏共識,也可能延後幾天處理,不過他指出,開始處理二、三讀的時間,應該不會晚於下週五。

全民健保法的修法,攸關到「二代健保」究竟往哪個方向走,藍營在敲定增加補充保費的雙軌制新版本之後,表示希望下週二起就能開始處理修法。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民進黨在週一還要討論版本內容,朝野預計下週二21日才會進行朝野協商,如果缺乏共識,也可能延後幾天處理。

不過王金平也認為,開始處理二三讀的時間應該不會晚於下週五。面對二代健保可能還存在變數,王金平指出,如果二代健保的協商不順利,那麼立法院也可以先處理明年度總預算以及特別預算。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