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金鐘

2010/12/15

2010年12月11日上午,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在印度勒克瑙(Lucknow)所舉辦的第11屆全球國際大法官會議暨2010年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中,為祝福西藏和其人民、祝福印度、祝福宇宙中的所有生靈,達賴喇嘛成為第六位鳴鐘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鳴響曾環繞世界五大洲的世界之愛和平金鐘,並表示「真正的和平必由內心而來,透過教育而來,因此它能平息仇恨之火。」現場來自全球63國,116位大法官、近百位非政府組織的重要代表及城市蒙特梭利學校(The City Montessori School,以下簡稱CMS)上千名師生,共同見證了此一世紀的盛事,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評審委員會特別頒發「愛與和平終身成就獎」,表彰其推動大愛的努力。儀典隆重莊嚴,令人印象深刻。

在中國的傳統中,鐘聲具有洗滌人心的作用,喜愛親近人民的達賴喇嘛在鳴鐘時非常開心,與來自FOWPAL的青年成員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互動良好,在近3,000人的大場合中透過世界之愛和平鐘鐘聲,讓現場蒙特梭利師生與多國大法官與非政府組織的重要代表沉浸在祥和的鐘聲裡。

達賴喇嘛非常認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洪道子博士的理念,「上天對於愛與和平、人權的理念永不止息,一顆純淨的心靈,是上天賜給有智慧的人的福報,經過學好戒壞累世的修煉,今世即將有個歸源之行,回到生命最原始的開始。今生只要鞠躬盡瘁,終得無憾!因為一切有天地在明鑑,世人做為見證。」達賴喇嘛一生致力於貢獻愛與和平於世人,因秉持包容、互敬的基礎,堅定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解決紛爭,在1989年12月10日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010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評審委員會頒發「愛與和平終身成就獎」,更印證他強調愛心、悲心及慈心的彰顯以及對世界大同的責任與天賦使命。

洪道子博士40多年來帶領弟子走訪世界五大洲,透過2000場以上的文化交流展演、氣功、武術、學術研討會、國際高峰會的舉辦,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洪博士於2000年在美國成立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邀請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鼓勵更多人同心為後代子孫建立和平和諧的未來。迄今會員遍及86國,並有全球69個國家、207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包括22位國家元首、6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各國政府首長、聯合國官員、聯合國大使等),承諾為愛與和平的未來努力。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賽內加爾總統瓦德等,均在他們的努力下,讓世人看見「終止戰爭,促進和平」的行動力。

多年來達賴喇嘛一直與洪道子博士以書信上的往來交流經驗與想法,且高度讚賞洪道子博士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對於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同為終身致力推動和平與人權的大智慧者,達賴喇嘛與洪道子博士的理念不謀而合,洪博士所提出的致詞中指出,掌握世界的脈動,掌握世人的生存之道,人們不能一再地用自己的方式主導一切,世界公民是個共同體,一個噴嚏,就是一個蝴蝶效應。透過各界領袖智慧的交流與凝聚,愛與和平的能量也將如同蝴蝶效應,引起世界各個角落善意的迴響及串連,轉動這個世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原文網址: 達賴喇嘛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金鐘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4/327-2673497.htm#ixzz18AC7w6iH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