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設新網站 加密文件將分至十萬人

2010/12/04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12月4日消息,披露大量機密外交電文的維基解密網站日前遭受到黑客襲擊,被亞馬遜平台「踢走」,關閉6個小時後又找到「新家」,恢復服務,新網站在瑞士。創始人阿桑奇表示若他有不測,便將密碼公告天下,爆「終極大料」。 據大紀元報導,「維基解密」透過推特宣佈,新網址為http://wikileaks.ch/,網站搬到瑞士,用戶可順利登入。 維基揭密的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星期五說,如果他或他的網站遇到任何不測,所有的秘密材料將以加密格式發給10萬人,然後再自動被公佈。同時「維基解密」網站促請公眾下載一份加密文件,一旦創辦人阿桑奇如有不測,密碼將公告天下,爆「終極大料」。

向「維基解密」提供伺服器服務的主機供應商Bahnhof公司,其新主機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的白山,屬於冷戰式的地堡。該個地堡修建於冷戰時期,如占士邦片一樣,只有一個入口,堅固的鋼鐵大門有半公尺厚,再加上功能強大的電腦,還能抵擋核武攻擊,因此儲存機密文件十分安全可靠。

倫敦警署於12月2日晚間開始準備逮捕阿桑奇的工作,理由是他在瑞典遭到強姦指控。預計3日或者下周初,他們將會得到將他引渡到瑞典的許可。阿桑奇在今年10月來到英國時,向警方提供了他的聯絡方式。他的律師表示對他的引渡會受到法律質疑。

圖:「維基解密」網站主機位於瑞典的一個軍事掩體內。(網絡圖片)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