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靠人民 拒當下一個受害者

2010/11/15

五都選戰此刻正打得火熱,在各方政見紛紛出爐;民間也同時發出怒吼!要求五都候選人與政府正視賦稅民怨。11月15日在台北縣政府及臺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前,飽受稅災之害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提出「捍衛賦稅人權」之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並呼籲馬英九總統實現稅改承諾,加速賦稅改革。太極門弟子人手持抗議訴求布條,強調政府必須正視危及人民生存權、財產權與工作權及自由權的嚴重稅災,並立即「停止迫害人民」、「停止摧殘文化」!

現場陳情的太極門弟子代表們表示,太極門從來沒有積欠任何稅款,十幾年來,國稅局不斷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欺騙國人,造成枉法判決;而且國稅局一再違法依據經刑事法院、監察院、及冤獄賠償法庭認定為不實、無效的起訴書資料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違法課稅,還將此違法稅單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拍賣人民財產,嚴重違法!更導致太極門師徒十多年人權嚴重受到侵害,並浪費龐大的行政資源。立委直指國稅局的行政權過大,凌駕於五院之上,並指出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可稱為世界奇觀,如果太極門稅案無法解決,台灣根本沒有租稅人權可言,並將此案列為台灣賦稅人權問題之通案,甚至憂心國稅局的違法作為已動搖五院、動搖國本。稅災來勢洶洶,各大媒體相繼以整版大幅版面報導稅災等賦稅人權議題,欠稅在不止發生在有錢人身上,小老百姓也難倖免。

民眾王小姐表示,丈夫在5年前往生,因此結束所經營的小工廠;不料從前2年開始,兩度收到國稅局追帳的通知,她便質疑稅務人員:「人都去世這麼久了,你(稅務人員)還開單來,當初稅捐單位也審核通過,就代表可以把公司收起來,幾年後才又來說要追帳!隨便開單就跟老百姓要錢,叫我們怎麼辦?工廠收了,很多資料也不可考,要怎麼證明呢?會計師還告誡我,再不去繳就要罰錢啊!這麼大的壓力下,我也想過去自殺,因為我們是鬥不過國稅局的!」依據行政法院之統計資料顯示,88年至97年人民向財政部訴願勝訴率平均竟不到15%。而司法院統計資料則顯示,高等行政法院第一審事件終結情形,90年度有高達84%的案件直接被程序裁定駁回,進入實質審理的案件,人民一審的勝訴率僅有1.3%。98年,人民勝訴率也只有7.2%,連一成都不到!太極門稅務冤案創下台灣奇蹟,財政部訴願會與行政法院共十一次撤銷國稅局原處分,這樣的勝訴機率微乎其微,但是人民贏了也是輸了,國稅局行政裁量權凌駕司法、監察、立法與行政等五院之上,人民只要被國稅局盯上,似乎註定就永世不得超生!

近日太極門弟子重新再送出贈與聲明書數千份,並提出三點強烈駁斥:第一、刑事判決已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國稅局藐視司法院,僭越法官職權。第二、81年度綜合所得稅及罰鍰案件,國稅局偽造文書、隱匿證據,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欺騙國人,造成枉法裁判。第三、81-85年度營業稅案件,刑事判決業已認定是弟子間自行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國稅局誣陷扭曲證人證詞,藐視司法、踐踏人權!

太極門表示,人民因為稅災苦不堪言,政府非法官員卻坐高位、拿績效領獎金!這支由太極門發動,串連全省稅災災民所組成的稅改團隊,接連一週裡將以步行方式,高舉「推動稅制改革、撤銷違法稅單、嚴辦違法官員」等布條與告示牌,「照三餐」問候五都縣市政府以及當地的稅捐稽徵機關,用實際行動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看到人民的苦痛!

太極門案是混亂稅制、稅法及濫權違法惡官下的犧牲者;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全台灣有近420萬宗的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倘若任由稅務機關繼續任意踐踏「賦稅人權」,人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