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住宅方案 5都選前不提出

2010/11/09

* 2010-11-08 14:28 * 中央社 * 中央社

 政府推動社會住宅照顧弱勢,引發立委黃偉哲質疑是為5都選舉創造利多,但內容根本沒有定案。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今天說,整體社會住宅方案,選前不會提出。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各部會報告社會住宅。立委盧秀燕就認為,興建社會住宅緩不濟急。她認為,目前內政部已經有補助弱勢者租屋作法,未來應該提高租屋補助金額,相信效果最好。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彭揚凱表示,房東為了逃稅都不願意承認租屋事實,一旦房東收受租屋補貼,一定會被國稅局查稅,就算提高租屋補貼,房東還是不會把房子租給弱勢團體,應該有配套措施。

 林慈玲表示,內政部照顧弱勢住的問題方面,就是以租金補助為主,興建社會住宅為輔。未來是否提高租金補貼,會用整體多元方案,考量資源最有效分配。

 稍後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質疑,社會住宅政策根本不成熟,政府就貿然推出,明顯是 5都選舉的選前利多,讓民眾空歡喜一場。林慈玲說,整體社會住宅方案,選前不會提出。9911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