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全總:富士康有管理問題

2010/11/04

* 2010-11-04 * 旺報 *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大陸「中華全國總工會」民主管理部部長郭軍昨天批評「富士康跳樓事件」說:「富士康違法了,且管理體制存在嚴重問題。」

 中新社報導,郭軍是在3日上午出席由中新社所屬的中國新聞周刊和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主辦的第六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時,作上述表示。

 報導說,截至2010年5月26日,富士康公司在中國內地的工廠共出現12起員工跳樓事件,造成10死2重傷。郭軍說,富士康事件在社會上引起很大爭議。

 郭軍說:「每月加班超過100小時,這還不算違法?如果跟職工協商過就不叫違法,那就沒有違法了。」郭軍認為,富士康的問題不僅僅是工時、工資的問題,最大的問題在於企業管理。

 郭軍指出,富士康的問題,首先是企業的責任,但主要責任應該在政府。他表示,政府對勞資問題確實存在監管不到位,不作為的情況,使得很多想做好,想承擔社會責任,甚至承擔法定責任的企業都感覺到吃虧。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