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公司不負責任,台灣人民癱瘓對飛!─1025抗議日航不當資遣,交通部、民航局陳情行動文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10/25

今年7月,日航公司雖未提出任何在台灣虧損的證據,卻以在日本虧損嚴重為由,迫使70名台灣勞工離職,更在未與工會協商之下,逕行與18名女性空服員中止勞動契約,其中包括工會理事長、幹部與屆臨退休的資深員工!此舉已經嚴重違反勞動基準法與就業服務法的相關規定!

經過勞資爭議調解後,台北市勞工局在10月19日發文認定日航公司資遣違法,勞委會亦在22日聲明要求日航公司負起社會責任,但工會質疑中央部會明顯推託責任,交通部、民航局對於違法航空公司的態度在哪裡?勞委會又準備做些什麼?日航公司右手加開「台北松山—東京羽田」黃金航線的航班,左手迫使一半的空服員離職、打壓工會,在中華民國的領土上違法撒野,交通部、民航局、勞委會的實際作為我們完全看不見!

基於保護台灣國民的就業權利,以及往返台日航線所有消費者的安全,工會要求,中央部會應立刻針對日航公司違法資遣員工行為進行懲處手段,在10月31日前協助日航員工復職,或依民航法115條撤銷航線證書,否則工會將以癱瘓31日對飛首航的行動,表達台灣勞工的抗議!

※相關法規:民航法第115條 外籍民用航空運輸業,違反本法或依本法所發布之命令或違反條約或協定之規定者,除依本法處罰外,民航局得撤銷其發給之航線證書或暫停其營業之全部或一部。

● 行動內容: 1.要求民航局制裁日本航空,並暫停日本航空航權。 2.要求交通部至行政院會專案報告,並譴責日本航空。 3.呼籲全台灣工會共同參與10月31日機場癱瘓行動,並說明行動方案。

●行動時間:10月25日(一) 13:30。 ●行動地點:13:30於民航局;15:30於交通部,請媒體記者共同出席採訪。

●聯絡人: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毛振飛 0933-957-128,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 袁孔琪 0937-937-951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0/10/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