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工會呼籲工人近期擴大罷工規模

2010/10/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0-21 23:22:37

法國一工會領導人21日呼吁25日當周工人擴大罷工規模來抵御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計劃,因議會最早22日將對該計劃投票,工會壓力陡增。

綜合媒體10月21日報導,法國一位工會領導人21日呼吁下周(10月25日當周)工人掀起更大規模的罷工浪潮來抵御政府的養老金改革計劃。

法國總統薩科奇盡管面臨工人的很大壓力但仍堅持實施養老金改革計劃,因此國內精煉行業陷入癱瘓,大量加油站陷入汽油匱乏境地,盡管法國戰略油庫被打開來應急。

法國警方21日已介入,在精煉廠工人將通往馬賽機場的道路封堵后,開始清理這些障礙物。

法國各工會領導人21日晚間舉行會議,商討工人罷工的下一步計劃。其中,法國實力強大的工會CGT領導人Bernard Thibaul呼吁下周擴大罷工規模,并稱,政府仍未妥協,因此工人下周仍需盡快繼續擴大罷工規模,來迫使政府讓步。

薩科奇政府拒絕放棄實施延遲退休年齡至62歲的養老金改革計劃,并希望該計劃在10月末通過國會批準,盡管其支持率降至歷史最低水平。

法國議會上院預計最早將在22日早間對該計劃進行投票,因此工會壓力急劇加重。

法國另一激進型工會Force Ouvriere的領導人Jean-Claude Mailly稱,法國政府正在學習盎格魯撒克遜人的經濟模式,并認為,即使議會通過該計劃,工人仍需繼續罷工予以抵制。

(李軍偉 編譯)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