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罷工越演越烈‧燃料斷供巴黎航機停飛

2010/10/16

* 國際

2010-10-16 16:34

(法國‧巴黎16日訊)法國抗議押後退休年齡的大罷工越演越烈,煉油廠工人周五關閉一家供應巴黎和各主要機場的燃料輸送管,機場工人加入罷工,導致多趟航班停飛。

大罷工導致巴黎機場的燃料輸送係統受阻,法國總統薩科齊周五派鎮暴警察前往受罷工影響而停業的石油公司油庫,以讓油庫重新運作。

隨著全國12家煉油廠被堵塞,已經引起燃料緊張的問題。

負責為巴黎兩個主要機場輸送燃料的公司一名發言人指出:“奧利機場的燃料儲備可以用足17天,不過戴高樂機場的燃料儲備可能下周末就用完。”

此外,示威者還封堵了石油公司的油庫,阻止燃油被運往加油站,導致法國面臨前所未有的油荒威脅,也引起民眾的恐慌,爭相搶購石油。

工會組織宣佈周六將再次號召數百萬人舉行罷工,這一次卡車司機將加入抗議行列。

下周二全國大罷工

工會計劃在下周二展開全國大罷工行動,屆時許多行業都將陷入癱瘓。法國參議院將於下周三對退休改革法案草案進行最後的投票。

南部大城里昂已經發生一些街頭暴力事件。該市有一些垃圾桶遭人縱火,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驅逐鬧事的青年,有23人被逮捕。

在巴黎,一名中學生被警方的橡皮子彈擊中而受重傷。法國數百家學校的學生也加入示威行動,一些學生計劃衝擊總理府,遭鎮暴警察阻止,有數十人被捕。 星洲日報/國際‧2010.10.16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