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選情看好 綠黨喊出一戶一票

2010/10/12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保護地球環境刻不容緩,訴求環保的國際政黨綠黨近年來在各國選舉大有斬獲,台灣的綠黨也漸漸受到民眾關注;本次大台北區市議員選舉,綠黨派出李盈萱、潘瀚聲、宋佳倫、張宏林和王鐘銘等五名候選人,喊出「一戶一票救一命,安居樂業綠城市」的競選口號,積極爭取選民認同。

雖然因為資金不足,參選保證金差點付出不來,但在民眾的小額捐款最後扮演關鍵角色,讓許多候選人在最後一刻湊到保證金得以登記參選。綠黨還規定參選人必須簽署政治代理人公約,當選後薪水三分之一需捐出,且公費助理名額需保留三分之二給公民團體推薦專任,這樣的做法獲社運圈肯定,格外引人注目。

綠黨在北市有四位候選人參選市議員,綠黨松山、信義區的參選人潘翰聲曾經是投信基金經理人,捨棄百萬年薪投入環保運動,長期關注環保議題,並曾代表綠黨參選北市立法委員,有一定的知名度;大安、松山區參選張宏林曾經擔任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四年前首次參選市議員即獲得3410票,這次應可更上層樓。

除了老面孔外,綠黨這次也有三位年輕人參選,北市南港、內湖區的李盈萱曾參與野草莓學運,是全北市最年輕的議員候選人;中正、萬華區參選人宋佳倫,不但曾投身苗栗縣大埔事件,為底層農民發聲,還擁有SM女王身分;唯一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鐘銘曾則選在家鄉淡水參選,希望能喚起年輕人對家鄉的熱愛,建立淡海綠色生活圈。

最新媒體民調更顯示,綠黨在北市的議員支持度已經達到2.5%,幾位綠黨候選人可能只差幾千票就能當選,顯見綠黨的主張不但在年輕族群中獲得共鳴,也獲得許多不滿藍綠的中間選民肯定,綠黨呼籲藍、綠支持者「撥票」,每戶投綠黨候選人1票,讓綠黨不但能把民眾小額捐款的20萬元保證金拿回,還可以進入議會成為監督的力量。

綠黨2010市議員參選人介紹: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election/2010election

綠黨線上小額捐款:https://ecbank.com.tw/donate/greenparty/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