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違背停工承諾,新莊機廠岌岌可危】【要求郝龍斌道歉、捷運局長下台以示負責】-- 10月11日(下週一)早上10點到台北市政府抗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10/06
資料來源: 

10月11日(下週一)早上10點,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將再次到台北市政府抗議,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捷運局長陳椿亮下台負責!命捷運局回填土方、馬上停工,並且立即公布地質調查報告!

⋯⋯✦地質調查報告尚未出爐,未確定安全無虞卻擅自復工!

五月至今,樂生院民不斷發現舊院區地表、房屋出現大規模裂痕,且裂痕逐漸延伸至目前院民居住房舍,威脅院民續住安全。在九月初時,捷運局北工處已向媒體坦言,「損害狀況已超乎預期,必須立即停工」因此,捷運機廠工程於九月十三日停止施作。

隨後,捷運局北工處九月中旬會同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再度前往院區檢視、探勘龜裂程度,並委託大地工程技師公會針對目前情況作出評估報告,並承諾「待評估報告出爐,確認安全無虞再行施工」。

然而地質報告尚未出爐,樂生院區安全與否仍然無法確定,捷運局卻還是持續向下搶挖,違背承諾、罔顧院民生命安全。

✦回填土方,立即公布地質調查報告

從舊院區發生大型龜裂至今已五個月,經相關技術大地工程師與專家探勘後,發現此現象恐怕是樂生療養院舊院區地層滑動前兆,未來極可能發生如同「北二高走山」的大規模崩塌悲劇。所以我們要求立即回填土方、全面停止新莊機場施工,並公布一個多月以來的地質調查報告。

✦郝龍斌道歉,捷運局長下台負責

於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時決定了目前捷運局目前的施作方案,當初捷運局也信誓旦旦地承諾該方案是「樂生與捷運共存」、「續住區得以安住」的雙贏方案。

如今承諾全數跳票,主管機關首長郝龍斌竟也放任捷運局採取此種欺騙社會、失信於民的做法,我們不能苟同,也不能默不作聲繼續讓院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我們要求郝龍斌出面道歉;捷運局長陳椿亮下台以示負責!

我們的訴求:

1. 捷運局違背承諾,市長郝龍斌出面道歉、捷運局長陳椿量下台 2. 立即公布地質調查報告 3. 土方回填、立即停工

新聞連絡人:吳同學 0966-151104、趙同學 0988-72864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10/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