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員工適任性 將檢討

2010/09/08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0.09.08 03:39 am

證交所爆發員工涉嫌捲入上市公司收賄案,金管會證期局將退回證交所提報的內部組織調整案,並指示全面檢討相關人員適任性。

據了解,這項證交所人事整頓方案,並不包括董事長、總經理。

證交所也感受到市場對其高道德標準的強烈要求,近期將邀請專家學者為各部室員工上「道德教育課」。上自董事長、總經理、督導各部室副總、經副理,下至基層同仁500多人,都會參加上課,透過高度治理,來挽回市場形象。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昨(7)日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金管會對證交所人事組織調整案的裁示,將了解准否的相關內容後,再與主管機關溝通。

證交所在7月20日的董事會,通過經理人事任命、調動及部室組織功能調整案,國際事務部更名、擴編人力為市場推廣部,由原企畫部經理單高年調任新部門,人力資源部變更為管理部,由原主管楊世傑續任。此外,企畫部、管理部、法務議事部等都有人員調動。

證交所將上述調整案提報金管會,但「新人」未上任,就傳出證交所員工丁偉宬涉嫌通嘉上市案收受款項,被檢調收押,影響證交所市場管理形象。

金管會官員表示,證期局打算退回證交所這項組織及人事調整案,發生這麼重大的事情,必須檢討證交所人員是否適任。近期金管會高層批示後即可發文給證交所。

據指出,證交所目前處理丁偉宬案後續相關人事處分案,傾向於未來地檢署是否起訴丁員,作為證交所召開人評會,討論相關人事是否懲處、如何懲處的依據。

【2010/09/08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