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新聞稿】
殺戮雷區能否再插秧苗?
關懷柬埔寨 悲情中重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8/09

柬埔寨,曾擁有吳哥窟的輝煌文化與政治霸權;也經歷「殺戮戰場」上人性的殘酷與愚蠢;直到今天,它,仍是全世界地雷最多的國家之一。

歷經三十年內戰衝突,在被貧窮打擊、戰爭撕裂後,柬埔寨終於走上重建之路。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全英語「Taipei Salon」,8月28日下午2點,假台北月涵堂,邀請荷蘭萊頓大學亞洲國際研究中心主任菲力普‧裴肯,主講「浴火重生,柬埔寨—我的戰後重建經驗」(Cambodia After the Conflict: A Personal Account),《時報週刊》總編輯郭崇倫主持,探討柬埔寨如何善用國際援助?如何以創意知識凝聚共識?又要如何跨越心理的「地雷」?

裴肯教授曾花費10年時間,深入柬埔寨社會,從事教育及文化重建工作,期間曾擔任高棉研究中心創始主任,參與教育與文化機構重建、設計、監督及管理,並協助募款。他是倫敦大學亞非研究所博士,現為荷蘭萊頓大學亞洲國際研究中心主任、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客座研究員。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鼓勵年輕人,以新的眼光,探索鄰近台灣的東南亞。

【活動資訊】

浴火重生,柬埔寨—我的戰後重建經驗 講者 菲力普‧裴肯 荷蘭萊頓大學亞洲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 郭崇倫 《時報週刊》總編輯

2010年8月28日 (六) 14:00~16:00 月涵堂會議廳(台北市金華街110號)

全程英語,不備翻譯。

報名:http://www.civictaipei.org Tel. 02-3322-4907 Fax 02-3322-4918 新聞聯絡人:游筑鈞  02-3322-4907*12 /吳玗蔚 0987-422-840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8/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