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聽他們聊~臺灣愛滋25年(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7/30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採訪通知

發佈日期:2010 7 30

聯絡人:林宜慧/0921-667366

聯絡電話:02-25561383/02-25561438

本會網址:http://www.praatw.org/

信箱:[email protected]

 

聽他們聊台灣愛滋25

 

第一屆愛滋與社會學術研討會「民間論壇」

時間:2010731日(週六)下午130-30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101教室

主持人: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林宜慧 秘書長

引言人:祁家威先生、張維先生、巫緒樑先生

※提醒您:研討會除「民間(NGO)論壇」場次外,其餘場次不開放媒體現場影音側錄。

 

愛滋與台灣社會共存,已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

病毒之謎陸續解開,疾病治療有了展望契機,但社會對感染者的負面觀感至今未能重塑。面對科學與人類日常生活的巨大鴻溝,其構成原因、形塑模式、鞏固與再加強的過程,亟待系統性的梳理與分析,提供社會另一種看見愛滋的態度。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有感於此,籌辦「第一屆愛滋與社會學術研討會」,共二十位各學術領域與實務工作者發表個人研究與工作成果,並邀請鍾道詮助理教授發表「從信念行銷與知識權力觀雙元角度檢視權促會『年度五大新聞選拔』的意義與限制」乙文,場外同步展覽「愛滋病在台灣25週年大事記影像展」。

 

本次研討會於下午130300,安排「走過愛滋25週年民間論壇」,邀請民間資深愛滋工作者張維先生、祁家威先生與巫緒樑先生,聚焦愛滋在台灣綿長隱晦而盤根錯節的歷史軌跡,展開對話,歡迎媒體參與並採訪。

張維先生投入愛滋服務多年,參與誼光義工組織與本會的發起(1993年、1996年),曾任預防醫學學會訪視活動職務,現為行政院衛生署愛滋病防治委員會委員,為極少數致力於愛滋人權領域之民間人士。

祁家威先生自1986年起,即以同志身份投入臺灣愛滋防治工作,是最早期的風雲人物之一,至今仍持續投入同志運動與愛滋工作,將在論壇中回顧愛滋防治的過去與現在。

巫緒樑先生投入性別與愛滋運動超過10年,目前擔任國際跨/性別協會(International Lesbian, Gay, Bisexual, Trans and Intersex Association)亞洲區理事,將對臺灣愛滋防治方針提出觀察分析與批判,尤其是在身份族群與行為取向上混淆,以及愛滋防治侷限所造成的特殊化與污名。

 

 

 

附件:「第一屆愛滋與社會學術研討會」議程

附件: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地圖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7/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