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難、八方來援
受徵地威脅農村 明共聚凱道

2010/07/16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王毅丰

最近引發司法風紀問題的「何智輝案」,起因是竹科銅鑼基地;更早之前的李界木/陳水扁的「龍潭購地案」,起因於竹科龍潭基地。借科學園區之名,進行土地炒作,黑幕重重。近來因「毀地滅農」引發輿論撻伐的苗栗大埔事件,又起因於竹科竹南基地,中央政府包庇、放任地方任意徵收農地,助長這一個共犯結構的擴張,「毀地滅農」固然惹人髮指,但在事件的背後,又存在多少整個社會得共同承擔的問題,值得注意。

明天(7/17),數個遭受土地徵收威脅的地方自救會,與台灣農村陣線等民間團體,將發起凱達格蘭大道的守夜行動,今天(7/16)他們特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陳述各社區所遭受到聽起來差不多的問題,地方政府浮濫徵地、高壓驅趕農民、破壞農地與作物,圖利財團,而中央政府助紂為虐,在區段徵收的審核上放水,使這一隻噬土怪獸全台橫行。

竹東二重埔自救會劉慶昌表示,把土地給大財團使用,這不是「公共利益」,竹東鎮外圍的新都市計畫,廣達443公頃的土地,不用「市地重劃」的方式,而一定要用「區段徵收」,主計劃還沒有通過,就用BOT的方式來搶地…恍惚之間,突然分不清他說的是二重埔,還是大埔,是新竹還是苗栗,因為它們聽起來都那麼像。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說,「大埔事件早已經不是一時、一地的問題,而是全台灣的農村、農民所共同面對的問題」。

竹南大埔自救會葉秀桃說,大埔遭到迫遷的農民,不是沒有走法律程序爭取過,光是內政部區委會就去了三、四次,「法律上說什麼徵收有必要性、公共性,我們問徵收了之後,我們的田在哪裡、我們要住哪裡?要吃什麼?他們都沒有回答,還是通過;當年大水淹沒了我們河邊的田地,我們在這裡開墾百年,開墾出現在這些良田,它不是一夕之間可以造成的,但是怪手卻在一夕之間就可以把它破壞」,忽然,又讓人分不清,她說的是今天的大埔,或者明天二林相思寮、後龍灣寶即將面臨的命運,因為它們聽起來都那麼像。

投影機投射出由周麗鈞、潘巨忠拍攝的「聽大埔阿公阿婆的話」,劉慶昌一個老歲仔人,坐在主席台上,看著看著,忍不住眼淚,哭了出來,攝影記者上前,閃光燈閃啊閃地,拍攝這個難得的好畫面。蔡培慧說,「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政府,這麼『不照起工』的;六月十九號,我們在大埔說了『一方有難、八方來援』,現在,我們要來了。」

「聽大埔阿公阿婆的話」一片已有熱心人士協助翻譯成英文,讓國際社會一起看到在台灣發生的這些事情。

記者會後,自救會代表與民間團體成員,走往內政部,提出「撤銷徵收」的聲請,律師詹順貴表示,過去的群創、現在的新奇美,已經一再表示,不要大埔的這塊地了,當初徵地的事實已經不存在,依據《土地徵收條例》第49條第1項,這已經是「事後情事變更」,而苗栗縣長劉政鴻還可以說「群創不要可以再標售」,根據大法官釋字409號解釋,土地徵收的用途必須要「具體明確」。如果群創(新奇美)不要,這樣盲目地把地先徵起來賣,已經完全不符合法律保障的精神。

行動訊息:台灣人民要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

建議標籤: 

回應

官逼民反
難道國民黨政府末日到了

最後,希望政府能認真地聆聽陳情民眾的意見,再多的宣傳也無濟於事。

專家:我們鄭重的呼籲

學者:我們衷心的期待

NGO:大家踴躍的捐款,捐款後 ……請大家自求多福!

專家:我們要走體制內抗爭 ----------------> 結果政客檢調警察被包養

專家:有任何不滿,請大家上法院按鈴申告 ----------> 結果法官也被包養

NGO:我們一起來凱道「和平理性的抗爭」,舉辦 「滅農嘉年華慶祝大會」,大家踴躍的捐款,捐款後 ……請大家自求多福!

連NGO都被包養了!

真正的問題在哪?地方政府

地方政府就是縣市長轄下的這個政府,因此找總統不一定會有用

臺灣所有地方首長沒有不動土地的腦筋,因為這裡是錢的來源

如果沒有利益,地方首長會這麼努力?別傻了,選舉要經費,到處都要錢,沒有想辦法把錢找出來,怎麼繼續在政壇上混下去

選舉時,傻傻的人民,傻傻的投票,國家考試時,考上一堆想爽爽捧鐵飯碗的公務員

這就是地方的悲歌.....

共產黨的做法,不就是如此嗎?

走上總統府.....抱歉...忙著拍老共馬屁!
走上行政院...抱歉...忙著橋財團利益!
走上法院...抱歉...忙著收賄!

Welcome To Taiwan!

《活動特報》美國華盛頓DC台灣平民政府掛牌說明會(歡迎轉載)
主講人: 城仲模‧林志昇‧何瑞元
日期: 2010年八月十四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 1:00~5:00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逢甲大學 (校園內)

前壹百名(憑學生證)贈送精美禮物,歡迎大家呼朋引伴踴躍參加了解台灣歷史真相與國際地位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揭露中國國民黨與媒體封鎖六年在海外有關的台灣國際新聞,現場可提出您的任何疑問。

這是一場揭開台灣歷史真相與台灣在國際上法理地位的法律戰爭,台灣平民政府透過美國與日本針對台灣相關的解密文件,日本投降時美國擬定舊金山和約,依國際法理採主要戰勝國(模糊政策)佔領台灣,並由美國總統同意後麥克阿瑟發佈第一號命令委託蔣中正個人代表美國來台受降(接受投降),致使台灣在人權與自由與言論自由與身家財產遭遇228、白色恐怖、台灣人在海內外思想與政治追殺與暗殺等...種種迫害。

據此,於2006年起正式具狀至美國法院控告美國違反美國憲法與戰時戰爭法,美國總統與國務院與國防部皆未依美國憲法保障舊金山和約內的1945年即居住在台灣的台灣人身家財產與生命安全,迫使美國政府已無法為了美國利益模糊台灣的國際地位,這是台灣人透過國際法、戰時戰爭法、美國法律揭開台灣的國際地位與歷史真相的勝利一刻,台灣平民政府手上的武器只有一樣不是刀也並非槍而是法律戰,依具美國各級法院的判決(等同美國法律與保障)正式敦促美國面對台灣人建國的決心與成果....
期待台灣人真正覺醒一起步向建國的台灣人

又有詐騙集團出現了。

專家:我們鄭重的呼籲
學者:我們衷心的期待
NGO:大家踴躍的捐款,捐款後 ……請大家自求多福!

=======================================
大埔老婦自殺 家屬:徵地逼死‎ 中時電子報 - 1 天前
廿多位大埔自救會及台灣農民陣線成員昨日也到朱家幫忙並聲援,高舉「立即停工」、「公開協商」標語。他們表示,迄今挖土機仍每天開進村裡,封地範圍越拉越大,農民生活 ...

=======================================
NGO:大家踴躍的捐款,捐款後 ……請大家自求多福!

2010年8月4日

新華網本報訊中國 國土資源部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全國共閒置土地1457宗,其中北京有160宗閒置土地進入「黑名單」。

  昨日有報導稱,這份《有關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閒置情況表》中,詳細列出了省市、項目名稱、閒置土地的受讓人、合同編號、合同簽訂時間和約定的開竣工時間等內容。其中北京、廣州、海南、江蘇等地成為閒置土地「重災區」,四地閒置土地數量佔全國的近四分之一,70%以上閒置土地性質為住宅用地。這份統計表是前段時間國土資源部第一次全國大規模調研後總結出的「黑名單」,此次調研共派出31個調研組,赴31個省區市。

  國土部向媒體提供的材料顯示,這35宗閒置土地其中絕大多數項目本應該在2007年前竣工,如果按照《閒置土地管理辦法》和《國務院關於促進節約集約用地的通知》,這些土地由於閒置滿兩年,將依法無償收回、堅決無償收回或者重新安排使用。

=================================

中國共產黨向財團拿土地,中國國民黨+中國民進黨向農民搶土地,

=================================
台灣苗栗一七旬老婦自殺家屬:徵地逼死(圖)
2010年8月4日 ... 台灣苗栗一七旬老婦自殺家屬:徵地逼死(圖) ... 朱姓農民昨天清晨五時二十五分發現雜貨店門沒開,房間也沒看到七十二歲的太太,隨後卻在後方倉庫發現 ...
=================================

現在總算知道中國國民黨為什麼會在六十幾年前被中國人轟出中國大陸了!

怎會有末日?徵地一下了變得那麼多錢出來,看來應該過百億,這樣的黨怎會有末日?

http://www.died.tw/2010/08/blog-post.html

103年配地的 桃園市 中路特區.區段徵收 也是桃園縣政府要吃民地

區段徵收 農地變更建地 地主領回4成建地
可是桃園縣政府在中路區域 大吃地主

限定想配發在桃園市大興西路兩旁的地
必須要有2500平方公尺的建地才有資格配地

條件比桃園市現行的 "經國特區" 更嚴苛

經國特區 與 藝文特區
都只限定地主配回的只要有1000平方公尺 就可選在經國路與中正路了

而中路特區 都規劃建地 也沒規劃商業用地
條件卻比有規劃商業區的 經國特區 藝文特區 更嚴苛

就是要排擠中路特區的原地主 讓在那的地主
就算有1甲的農地 也配不回大興西路上

都是要圖利大建商

可以請後援會給桃園縣政府施壓嗎
讓他們取消2500平方公尺的門檻
恢復到1000平方公尺

這樣才是有照顧到原地主的福利
而不是將原地主都配到小馬路
而圖利大建商來吃民眾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