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勞動派遣!還我穩定就業!
「封鎖」行政院勞委會!
團結工聯714禁止勞動派遣行動 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7/13
資料來源: 

團結工聯714禁止勞動派遣行動

記者會集合時間:2010年7月14日上午9: 30起 集合地點: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前廣場(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勞基法修法座談會:10: 00至勞委會內參加勞基法修法座談會

敬請 各媒體記者朋友採訪、採用,謝謝。

緊跟日本後塵,勞動派遣將成為「台灣奇蹟」! 台灣「勞動派遣」的盛行,是雇主為了節省人力成本、規避雇主責任,以及仲介業者為了從中獲利,而形成的另類「台灣奇蹟」,目前台灣臨時工及派遣工已經超過50萬人,與其他勞工同工不同酬、勞動權益毫無保障。 勞委會不思考如何讓所有勞工「一體適用勞動標準」,保障所有勞工享有基本的勞動保護,卻讓勞動派遣法制化,這絕不是監察院說的「失職」,而是迎合財團資本家的「稱職」作為! 只要讓勞動派遣「就地合法」,台灣勞工未來將追隨日本,讓更多的勞工成為派遣勞工,成為工作毫無保障、生活貧窮、沒有未來的賤民!

勞動派遣法制化是糖衣毒藥! 讓勞工當奴隸是合法的,但是不盡合理,所以要訂一部使用奴隸合理人數的法律,要求雇主人道對待奴隸,這就是勞委會的施政方針!勞委會不再是「勞工委員會」,而將成為「勞動奴隸委員會」! 現行法制因為對「勞動派遣」沒有明確規範,所以行政及司法機關皆認為「勞動派遣」是「合法的」。而將「勞動派遣」納入勞基法規範,勞委會表面上是對派遣勞工的保護,實際上是讓勞動派遣「就地合法、全面開放」,這是我們一再反對的。 如果照勞委會勞基法修正草案採「負面表列」開放,事實上就是全面開放勞動派遣。草案對派遣單位的設立採超級寬鬆的標準,這更讓人認為勞委會修法只是為了圖利派遣公司! 「產業民主」不是資本家的附屬品!不是拿來出賣勞工的工具!經過工會同意,雇主就可以進用高達五分之一的派遣工,這根本就是勞委會借刀殺人、分化勞工的惡劣手法! 勞動派遣法制化根本就是包藏禍心,意圖讓台灣勞工再向下沈淪的糖衣毒藥!我們堅決反對!我們當天並準備封鎖勞委會,封鎖是表達我們最堅定的立場:「勞動派遣」到此為止!封鎖也意味著這個黑心法案不准出勞委會、不准進到行政院和立法院!

團結工聯的訴求: 1、公部門禁止使用勞動派遣,並嚴禁藉勞務採購、承攬及外包規避雇主責任。 2、全面禁止勞動派遣,反對放寬定期契約年限。 3、訂定勞動派遣「落日條款」:兩年內將派遣工轉為正式職。 4、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刪除「人力派遣業」細類:禁止設立派遣公司,訂定兩年落日條款。 聯絡人: 黃育德(團結工聯秘書長/台南縣產業總工會總幹事,0919-577-671) 袁孔琪(團結工聯工作小組/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0937-937-951)

團結工聯加盟團體: 高雄縣產業總工會、台南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聯合會、中華電信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7/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