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有法能圈地 農民無力可回天 都委會請看清真相 農民已經無路可退 歡迎媒體採訪 敬邀各界聲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6/29

政府有法能圈地 農民無力可回天 都委會請看清真相 農民已經無路可退 歡迎媒體採訪 敬邀各界聲援

時地:6月30日(三)上午 9:00 行政院正門口 6月30日(三)上午10:30 總統府 (凱道與公園路交叉口)

什麼政府!什麼國家!人民申冤,卻得到這種對待!

6月23日﹝上周三﹞大埔農民北上總統府請求總統馬英九要求劉政鴻停止不公義土地徵收和破壞、並到監察院控訴,然而劉政鴻縣長卻在隔天起一連三天指使怪手破壞農田,農民試圖保護自身農田,卻被警察架離,6月28日更多達上百名警力包圍田地,所有稻穀都遭剷除,連田地都被狠狠挖起一層,數星期前仍綠油油的農田,如今只剩光禿禿的土地。

農民已忍無可忍!身家財產、人身自由都飽受威脅!

6月30日竹南大埔農民要求活得有尊嚴、有安全保障,要行政院長吳敦義給個交代,為什麼任憑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放縱劉政鴻的粗殘土地徵收?要總統馬英九給個交代,為什麼上星期才答應要給農民答覆,這星期卻連農地都沒了!?星期三,農民要讓國家政府看到稻子的屍體、殘破土地的屍骸。苗栗縣政府的暴力行徑促使大埔自救會再一次集結各方的農民、NGO組織、學者以及學生,北上總統府收取答覆,並向行政院都委會抗議大埔徵收一案的不公不義,希望達到以下三項訴求。

大埔農民只要一個合理,要最基礎的生存權利,強烈要求:1. 苗栗縣府違法,立即停工 2. 群創不要地,計劃重審 3. 國家賠償農作、土地與精神損失。

主辦團體:大埔自救會

聲援團體與學者: 新竹二重埔自救會 彰化相思寮後援會 台灣農村陣線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系主任李丁讚教授 政大地政系主任徐世榮教授 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廖本全教授 環境律師 詹順貴律師

新聞聯絡:台灣農村陣線 陳建泰 0955-132535 劉冠呈 0929-008245

活動日期: 
2010/06/30

臉書討論

回應

劉政鴻做的孽為何要拿我們的稅金去賠?

本來就該拿劉的私人財產來賠啊

掌握國家行政機器的沒有社會公義,心中只有利害,弱勢農民在現在社會中是被壓榨者,我聲援他們,主張社會公義要被伸張,官僚應被聲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