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郭台銘是“台灣之恥”?過於惡毒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6-16 00:02:09

  中評社快評/一百多名台灣學者連署批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台灣之恥”,郭台銘胞弟、正崴電子董事長郭台強昨天為大哥抱屈。他認為學者用詞太重,希望教育界給企業“多鼓勵,少責備”。郭台強說,台商到大陸投資,對大陸經濟一定是有正面幫助,經過二十年發展,社會生態環境面臨轉型問題。大家應該來思考解決問題,單純苛責企業沒有幫助,希望大家要多看企業對社會的貢獻。      富士康發生了連續的員工跳樓事件,這是非常不幸的,需要大力檢討,及時遏制悲劇的發生。我們注意到,大陸輿論非常克制,批評當然有,但是重在分析原因,而非惡毒地對郭台銘進行咒駡。

  一百多名台灣學者連署批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台灣之恥”,當然是大事,但我們應該明白,其中的學者各有各的意圖。如果這樣罵,對台商在大陸投資時要善待員工有警醒的作用,當然好。如果是要通過咒駡,損毀大陸台商的形象,那就是別有用心了。無論如何,咒駡郭台銘是“台灣之恥”,仍嫌過於惡毒!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