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跳票、人民督馬」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5/20

馬英九總統就職已屆滿兩週年,這兩年來不僅整體執政表現乏善可陳,失業率屢破歷史新高、貧富差距持續擴大、財政紀律敗壞、人權及新聞自由嚴重倒退等,都讓長期在台灣社會基層互動的各社會團體,感到極度的不滿。然而,對照當競選時所提出的政見,許多政見跳票連連,我們卻看到馬政府「自我感覺良好」的情況,有持續惡化的情況。

  以「633」(即經濟成長6%、失業率3%以下,以及國民所得3萬美金)的政見為例,不僅嚴重跳票,因誤判情勢,以致勞工這兩年來遭受失業率最高破6%之苦。當時承諾未達633薪水捐出來的豪語猶言在耳,至今,馬英九總統及其執政團體從未為政見嚴重跳票負起責任,就連道歉也沒有。

  因此,包括勞工、女性、稅改、社福、司改、新聞等相關民間團體,將共同檢視過去兩年馬英九的施政成果,並對未來提出期待。記者會不僅將讓大家「重溫」馬英九總統的多支包括競選廣告,更將會共同施放安全天燈,讓馬英九能夠看到真的社會事實,並祈求台灣的幸福未來,督促馬英九總統未來的施政。

時間:2010年5月21日(周五)10:00 地點: NGO會館(青島東路八號)   敬請各位媒體女士先生到場採訪,謝謝!

共同舉辦團體:

台灣勞工陣線、台灣女人連線、公平稅改聯盟、銀行員全國聯合會、老人福利聯盟、社會福利總盟、殘障聯盟、台灣記者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

聯絡人: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23115918 093705905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5/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