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兵工廠/府:已指示政院兼籌並顧

2010/05/16

【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台北報導】

針對南港202兵工廠土地開發為生物科技園區議題,作家張曉風為搶救生態保育,繼投書媒體,以及在媒體前跪求馬英九總統後,今天再發表措詞強烈聲明。對此總統府低調回應,府方發言人羅智強表示,針對202兵工廠開發一事,總統已指示行政院邀集相關部會,在經濟開發與生態保育上,一定要做好兼籌並顧。

羅智強表示,202兵工廠問題,涉及生態環境與國土利用,以及科技發展等多個面向,有其專業與複雜性。總統已指示行政院必須兼籌並顧,在不同面化上取得平衡。

日前張曉風以搶救台北市最後肺葉為題,投書媒體,強烈要求202兵工廠現址的濕地生態不應開發破壞,引發迴響。在張曉風投書媒體後,馬總統即率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視察202兵工廠,指出規畫中開發為生物科技園區的部分,不屬於濕地,沒有破壞濕地生態之虞。

之後內政部長江宜樺與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同時陪伴張曉風,前往202兵工廠當面向張曉風說明園區開發的內容,但政府一連串的動作,顯然未能說服張曉風。

【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針對202兵工廠的開發計畫,作家張曉風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上午表示,目前已請國防部暫緩原本6月1日的廠房拆遷工程,請中央研究院儘速提出計畫內容,交由環保署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估。

江啟臣說,若是環評通過後,行政院會將組成監督小組,監督整個開發過程,邀請關心202廠開發的人士,像是張曉風等人共同參與。

江啟臣指出,對於202兵工廠的開發,政府會力求讓生態保育、科技發展與國土利用,三方兼籌並顧。

【2010/05/16 聯合晚報】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