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5-5/16 差事劇團2010年草根種藝團之《金碧村的故事》,在高雄六龜和屏東佳冬與你相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5/04
資料來源: 

莫拉克風災後,大水覆蓋家園、沖刷辛勤耕作的田地、吞噬努力謀生的工具。這一切彷彿夢境進入現實生活,虛幻中帶著真實的苦痛。

《金碧村的故事》之誕生是差事劇團自風災後針對災區進行的一系列田野調查,包含參與者的討論與反思。我們期待透過劇場重新思考人與土地和水的關係,讓台下的觀眾和台上的演出進行對話和交流。除了戲劇展演外,差事劇團也從今年開始分別針對兒童展開《我的藝療教室》以及成人的《戲劇培力工作坊》,藉由劇場遊戲、肢體開發以及共同參與的形式,引發在地居民於風災後,在心靈和物質的自主重建。

演出當天,六龜鄉荖濃國小的學童也將上台述說他們創造的故事。竭誠邀請你以行動看見這近三百多天的日子以來,努力不懈的面孔。

4564592883_5ef28c94c4_o

傳說每逢二月初二,主職雲雨的龍神將抬頭,使大地萬物在滋潤下甦醒。

然而,久未逢甘霖的金碧村卻不見龍神眷顧,黃金果不再同往年盛開。在臨旱災之際,宛若神丹的“水噹噹超含水肥料”出現,竟也解決這擾人問題。

但誰知問題卻一個接一個而來…

演出時間/地點:

2010年5月15日(週六)下午4點整/高雄縣六龜鄉荖濃國小(高雄縣六龜鄉南橫路72號)

2010年5月16日(週日)下午4點整/屏東縣佳冬鄉羌園國小(屏東縣佳冬鄉羌光路669號)

免費入場•遇大雨則延後演出日期

工作人員:

企劃製作:差事劇團

藝術總監:鍾喬

導演:李秀珣

編劇:李哲宇

排練助理:吳中平

演員:王少君、彭子玲、劉峻豪、劉敏、郭麗玲

音樂設計:鄭捷任、羅皓名

音效執行:羅皓名

舞台設計/美術:柯德峰

舞台製作:許宗仁

文宣美術設計:張之穎

舞台監督:關晨引

製作:鍾翔宇、關晨引

特別感謝:

高雄縣六龜鄉荖濃國小、屏東縣佳冬鄉羌園國小、社團法人高雄縣六龜鄉重建關懷協會、高雄縣六龜鄉寶來重建協會、自由劇場、林敏婷、于國善、魏秀玲、黃詩倫、洪津嫚、鄭欽峰、劉景昇、黃毅綸、李懷錦、郭雅倫、廖令燕、王秀鳳、郭孟寬、陳正一、歐陽慧英、張月瑩...

詳細訊息請上差事劇團部落格http://assigntheatre.blogspot.com/

或電洽詢02-2364-5124;0910-189-723(鍾翔宇 先生)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5/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