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產創條例 吳揆:比原來版本更好

  立法院院會今天(16日)三讀通過產業創新條例,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法案三讀過關後來到立法院向立委們致意,吳敦義表示,經過朝野立委共同協商通過的版本,比原來預估的更理想。至於營所稅率調降的問題,吳敦義希望未來修所得稅法時,可以通過國民黨團17%的版本。

  經過馬拉松式的發言和表決之後,立法院挑燈三讀通過產業創新條例,行政院長吳敦義率領副院長朱立倫和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等人隨後來到立法院向立委致意,吳敦義表示,經過朝野共同協商修正後的版本,通過的產創條例比原來更理想,吳敦義說:『(原音)使得這次通過的產創應該更公平讓中小企業、傳統內需產業、跟高科技產業受到公平如一的待遇,我覺得我們今後稅賦減輕,簡政、減稅結果,讓我們產業界發揮最大競爭力,從事在國際上更拓寬我們領域、加強我們產品外銷能力,從而振興台灣經濟,今天結果是我們比原來預估還要更好的結論。』

  至於遭致民進黨團批評的企業聘僱員工就可以獲得補助的條款,吳敦義表示,行政院不會隨便補助,條文規定是「得」補助,國家有需要的時候才會使用,跟消費券一樣。如果失業率很高可以獎勵促進就業,但就業情況改善時,不會讓這類救急用的促進就業條款成為定律。

  至於外界關注的營所稅率調降,還必須另外修所得稅法,吳敦義希望按照國民黨團降到17%的方案通過,他認為這是對產業發展更好的方式。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這次在產業創新條例的立法過程中,大家充分考慮到要怎麼照顧並支持中小企業,因此大家有共識修所得稅法降低到17%,並採取單一稅率,中小企業普遍都享受得到。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