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宗教聯合祈福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4/12

維持死刑?廢除死刑! 加害人該死?被害者無助… 台灣社會該怎麼面對?

以愛之名,讓我們藉由宗教和信仰 尋找出路…

「殺人償命,讓他死!」在超過八成的國人幾乎口徑一致,要求公權力伸張,即刻對四十四位死刑犯處以極刑之際,宗教界人士將於明天(4月13日)齊聚在義光長老教會,盼望藉由促進加害者與被害者彼此間的對話,透過詩歌與跨宗教的祈福,用愛來面對死刑存廢與否的難題。

包括天主教台北總主教洪山川、佛教弘誓學院院長釋昭慧法師、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義光長老教會牧師鄭英兒以及台灣神學雜誌社主編陳文珊等人,共同籌辦了一場宗教聯合祈福會,現場將播放包括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長老教會精神領袖高俊明、國語教會領袖周聯華、佛教的釋淨耀、釋傳道、藏傳佛教代表強巴加措格西等人的訪談影音,與在場者分享,宗教界尊重生命的價值理念。

在活動一開始,將會讓現場來賓體驗「矇眼的正義」,感受死亡的恐怖;同時,祈福會現場也點綴彩色紙鶴與燭光,希望大家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和溫暖。藉此,呼籲政府暫緩執行槍決,給加害者、受害者及社會大眾一些時間,來冷靜思考,真正對社會有益的措施是甚麼?如何修復、彌平因暴力犯罪而受損的關係,用更為積極有效的預防犯罪措施,來取代死刑受質疑的嚇阻效益,以勞役及長期監禁來取代不可回復的極刑…

原住民傳統並沒有死刑,為了祈願社會能夠不再以暴抑暴,原住民歌手Miru更於現場自彈自唱其創作曲。

時間:2010年4月13日(二)下午7:00-9:00 地點:義光教會(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1巷16號,近大安森林公園 )

活動內容:

1. 他們的話(現場播放談話影像):單國璽樞機主教、高俊明牧師、周聯華牧師、釋昭慧法師、釋淨耀法師、釋傳道法師、強巴加措格西 2. 當事人生命故事分享:看見加害者、看見被害者 3. 宗教界聯合聲明 4. 各宗教祈禱、祈福儀式 5. 音樂表演

敬邀大家參加!

連絡人:陳文珊(e-mail:[email protected];0911-303372)

活動日期: 
2010/04/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