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殼蝸牛吼 五都選舉投廢票

2010/03/27

沉寂20年的無殼蝸牛聯盟重出江湖,在年初才創下住宅用地新天價、每坪要價679萬元的台北市仁愛路、臨沂街口拉起白布條,要求政府正視小老百姓居住權。無住屋者團結組織發起人李幸長表示,為凸顯政策常遭財團綁架,將組織「神聖廢票聯盟」,爭取五都大選廢票率破5%,用選票讓政府正視高房價問題。

台北中國時報報導,20年前夜宿台北巿忠孝東路街頭的無殼蝸牛聯盟,昨日在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主婦聯盟、台灣勞工陣線、殘障聯盟等社運團體,及以華昌宜、花敬群、夏鑄九等教授聲援下召開記者會,高呼「台灣高房價、人民被綁架」,「處處是豪宅,何處是我家」。

據報導,聯盟並發出一份「2010無殼蝸牛自救宣言」,提出平抑房價訴求,揚言「政府不回應,今年年底忠孝東路見!」

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長夏鑄九表示,政府只將不動產視為投資商品,忽略民眾有居住的權力。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說:「目前北巿房價水準,年輕人要從唐太宗時代開始工作,不吃不喝至今,才能用薪水買到3億的房子,你說他能不生氣?」

李幸長則痛批,政府問題出在選舉制度,明明只有藍綠兩組總統候選人,卻仍要花上百億元競選經費,只好向財團伸手,當選後也不得不向財團低頭,因此,無殼蝸牛聯盟仍將成立「神聖廢票聯盟」,在年底五都選舉時推動全民投廢票,用選票讓政府正視高房價問題。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立法院表示,政府除將在機場捷運線A7站 (林口)興建平價房屋,也會在A5、A6(泰山)站興建,提高房屋供給率。

吳敦義強調,房地產不能打壓,好不容易火苗才燒上來,政府如果將火車頭工業(房地產)壓下來,會賠上全民經濟。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